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全市首个!海口秀英区2023年村(社区)干部本科班正式开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19 09:21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4月18日消息    4月18日上午,海口市首个村(社区)干部本科班在海南开放大学正式开班,这是海口秀英区扎实推进省、市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双学历”教育工程的新招,也是破解乡村振兴工作中村干部学历低、能力不足、学历提升渠道窄等问题的实招,更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夯基赋能的硬招,实现了村(社区)干部中专、大专、本科学历递进式提升的闭环,激发了乡村振兴“主战场”的新活力。

开班仪式。(秀英区供图)

秀英区2023年春季班共招生60人,全部为辖区现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其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1人,占比35%,以发挥“头雁”效应提升基层干部服务群众、兴办实事和推动发展的“领飞”能力。

2023-2025年,秀英区计划每年选拔推荐60名,三年共180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及优秀后备干部参加本科学历教育。招生面向全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高等专科以上学历,年龄50周岁以下,思想政治素质好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及优秀后备干部,设置了行政管理、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法学、工商管理、社会管理5个专业。

下一步,秀英区将联合海南开放大学,按照实用、实际的培养要求,重点加强农业实用技术、村镇管理、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学习,跟进做好学员服务、管理和培养,帮助他们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或其他岗位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基层干部,为深化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四宜”秀英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