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我市开展干部行动学习专题教学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23 09:2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5月22日讯   根据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相关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5月14日至5月22日,我市利用2个周末时间,对实战化大培训7个自贸港专业能力提升重点班次开展行动学习专题教学,帮助学员掌握并运用行动学习的基本理论和工具方法,培养学员结构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解决问题中锤炼过硬本领,着力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约500名市、区处级、科级干部学员参加。

此次教学在市委党校新校区进行,分为专题辅导、结构化研讨、交流汇报三个单元。在专题辅导单元,南宁市委党校讲师吴丹就行动学习的基础理论和工具方法进行了线上讲授,让学员深入了解何为行动学习、如何开展行动学习;在结构化研讨单元,7个班次的学员组成42个行动学习小组,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如何体现省会城市担当、破解困扰海口发展的瓶颈问题、面对城市建设管理中的挑战和突出问题等三个方面63项重点任务作为实践课题,在行动学习促进师的指导下进行行动学习实操,研究和推进实际问题的解决;在交流汇报单元,全体学员开展结构化研讨成果交流分享,总结提升学习成效。

参训干部普遍认为,通过参与行动学习,对如何在“干中学”“学中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升了分析问题、团队协作、系统总结的能力,对更加科学高效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积极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我市“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的部署要求,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带动学习,将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物化成果,努力在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行动学习是我市开展实战化大培训的积极创新和有益探索。据悉,在接下来的4个月中,我市还将紧密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海口要“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工作部署,继续组织此次参训的7个重点班次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行动学习破题攻关,形成一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完整方案、政策、制度、规章、办法或意见等教学成果,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