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市自贸港干部周末实用英语培训班综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1-22 09:10   来源:海口日报  

  助力海口提升服务水平——海口市自贸港干部周末实用英语培训班综述

  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海口市自贸港干部周末实用英语培训班顺利落下帷幕。本届培训班旨在全面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发出海口声音、讲述海口故事,面向外国人宣传推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与国际国内分享海口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工作经验、成功做法,充分展示海口国际化形象和自贸港建设成就。

  从2018年至今,我市正不断打造懂外语、善沟通、会服务、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助力重点部门提升国际交往能力与服务水平。

  聚焦“关键任务”“集中充电”再出发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国际化语言之际,海口应时而为,已连续3年成功举办干部周末英语培训。据悉,市委党校举办各类培训班、进修班、研讨班均安排自贸港英语课程,各区也纷纷响应,举办形式多样的区级干部英语培训,培训覆盖面不断扩大,全市涌动国际化语言学习热潮。

  据介绍,本届培训班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任务,集中调训了各区、市直各单位部分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区、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中青年业务骨干100余人,针对性设置了“外事商务英语”、“执法监督和窗口服务”等9个英语专题,站位高、信息量大、涉及面广、针对性强,给参训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连续两年参加英语培训班,使我受益匪浅。”作为参训学员的海口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丁宁表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之际,掌握英语技能与国际交流对话,正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

  创新内容形式 切合工作又对“味”

  “本届培训班在课程设计中,模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人才论坛等专题讨论,既切合实际工作需要,又具有新鲜感、实操性,很对学员‘口味’。”具有哈佛大学留学履历的培训班教师宋昕表示,培训积极创新教学形式,采取体验式、模拟式教学方法,还设置了多个交流研讨环节。

  为充分发挥教学点作用、身临其境学好英语,培训班时常带领学员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海口骑楼老街、海南史志馆、江东新区、日月广场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来到日月广场免税店进行英语口语交流学习,不仅让我了解到最新的免税政策,还提高了专业英语表达能力。”作为参训学员的市人社局审批办副主任万莉告诉记者,只有学好外语ABC,才能更好建设海南FTP,为国际友人提供更多、更周到的服务。

  “学员们通过双语模拟向外商推介招商引资政策、讲解‘一门受理、一窗办结’办事流程、协助申报办理相关业务等,使学员沉浸在特定的语言环境和教学场景中。”市委党校副校长陈纯英介绍,现场教学活动内容丰富,英中双语讲解的形式针对性强,学员们在实际场景中运用好英语,增强了实用性。

  深度融合实践 解惑又“解渴”

  “China catches my heart,No one can break us apart……”一曲旋律优美的英文版《我和我的祖国》近日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唱响,第三届海口市自贸港干部周末实用英语培训班参训的100名学员,在此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结业式暨学习成果分享会。现场,学员们围绕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全英文全程采取演讲、话剧、情景小品、歌曲合唱等形式展示学习成果,为5个月的培训画上圆满句号。

  据介绍,我市自2018年开办干部周末实用英语培训班以来,参训人员规模不断扩大,教学内容不断丰富,教学模式不断创新。尤其让参训学员称赞的是,培训注重从掌握和使用国际化语言的角度教育引导干部拓宽国际视野、更新工作理念、提升专业水准,既具深度又有广度。“5 个月持续的培训,就像当春时节下一场‘及时雨’,感觉工作上解了惑,知识上解了‘渴’。”参训学员海口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薛烨说。

  “和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结业汇报采用小品、话剧等多样形式让学员们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进行分享。”市委组织部干部

  教育科科长王炳钢介绍,授课教师也对学员们英语水平的提高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员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