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织密兜底“保障网” 守好民生“幸福线”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14 09:3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13日讯 “我因病要定期到医院治疗,可是现在打不到车,怎么办呀”“别着急,我们帮您想办法”……8月上旬,居住在秀英区的低保对象陈先生,因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无法自行就医,海秀镇分管民政委员严标再接到求助后,立即协调车辆将陈先生送往医院,并在当天治疗结束后安全将他送回家。

疫情期间,残疾人士、低保对象、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本轮疫情发生后,海口民政部门第一时间采取积极措施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难题。

“我们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取消户籍地、居住地限制,对受疫情影响的临时遇困人员,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遇到的突发性、急难性问题。”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市民政部门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暂停中、高风险区低保对象退出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

一位位困难群众及时受到救助,正是海口持续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一个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海口各级民政部门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总体思路,采取入户走访让“政策找人”、完善制度让群众及时受助、投入资金让保障更加有力等一系列有温度、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落细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制度,切实“兜”住困难群体,保障基本生活。

据统计,今年截至8月底,海口共有低保对象6679户14344人,低保边缘家庭认定234户866人,特困人员3087人,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临时救助困难群众1738人次,发放低保、特困、临时救助资金共8876.6万元。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社会救助工作,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通过加强困难群众入户走访、加强部门间数据比对,开展兜底政策落实情况“回头望”,加强“物质+服务”综合救助等措施,多措并举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