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检察为民办实事 司法救助暖人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4-21 15:18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4月15日讯 4月14日,对于美兰区检察院给予其司法救助人民币20000元的决议,78岁的王某出表示深深的感谢。该起司法救助案帮助申请人走出生活困境,彰显了司法温度。

  2020年6月20日,申请人王某出的儿子韦某轮乘坐犯罪嫌疑人吉某浪的电动车沿滨江路由东往西方向逆向行驶,行驶至白沙坊四里路段时,与谢某武驾驶的大客车发生碰撞,造成吉某浪和韦某轮受伤,韦某轮经抢救无效后于当日死亡。韦某轮的母亲王某出案发前与其一起生活,突如其来的意外使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承办检察官了解到,现年78岁的王某出长期在家务农,没有经济来源,而且她患有关节炎,每隔1至2个月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为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子韦某轮的意外去世导致生活更加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为促进阳光司法,普及司法救助的人文关怀,4月14日上午,美兰区检察院就王某出司法救助案召开检察听证会,该院综合全案的事实和证据,依法决定对申请人王某出给予司法救助人民币20000元。

  据介绍,此次国家司法救助,是落实最高检《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美兰区检察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美兰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大局,构建“1+N”司法救助体系,做困难群众的暖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