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紧盯“哨点”!海口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2-23 09:34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药械化科  
       自澄迈县发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按照市局、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前期坚守安全底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药店疫情防控,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牢守严安全底线,织密织牢药店疫情防控网。

       一、明确防控要求,加强宣传指导。
       针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积极开展科所联动,通过“日报表、周汇总、月小结”防控制度,切实强化监管。同时分局药械化科及时将最新的防控要求通过微信群向药品零售企业和监管所转发,让大家及时了解掌握最新政策,营造“疫情防控为大家、安全防护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二、紧盯前沿哨点,严格细化督查。
       执法人员根据上级部门关于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重点检查了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落实省局制定的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六必须”,严格入店购药者管理,坚决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关键信息询问等规定动作,落实好专区专柜购买及场所消杀,规范“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销售管理,严格通过"海口市疫情信息登记系统"进行实名购药登记,确保药店监测“哨点”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下一步,龙华分局仍将采取有力举措,严守药品安全底线,继续加大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落实“四类”药品实名登记的监管力度,持续强化“哨点”检测灵敏度,督促辖区零售药店切实做好专项防控的相关工作,充分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