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全力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27 18:55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  

近日,为确保2022年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海口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提前介入,严防严控,考前三查三验收,考中全程驻点检查,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美兰分局已对第二中学、第四中学、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海口实验中学五个高考考点进行提前介入检查,并给高考学校食堂开展从业人员专题培训班。

一是提前介入,落实责任。提前掌握考点设置、考生食宿安排以及考试期间的菜谱等基本情况。对五个高考考点及食宿单位严格排查。

二是强化重点,全面排查。对学校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小摊贩等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督促其做好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查体等过程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饮食安全。

三是驻点监督,全程监控。抽调美兰分局业务骨干进驻考点学校,实行驻点监督,严格审查菜谱、及时调整高危险食物,重点检查食品辅料、调味料等产品的索证索票,食品制作加工过程及存储、留样等重要环节。

下一步,美兰分局将启用区所两级联动,继续严把原料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环境卫生四个食品安全关键点,确保高考师生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