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自由贸易港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业务能力培训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10-14 16:25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知识,提升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和检查技能,推动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8月22日至23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海南中改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2020年自由贸易港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业务能力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的领导、专家授课,培训内容贴合自贸港建设背景与监管工作实际,有药品零售企业监管法律法规解读及检查策略、自贸港政策下医疗器械监管、化妆品经营监管知识等。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市场监管分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市行政执法支队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稽查人员,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监测人员共162人参加了培训。

 

 

       海口市药监局张志远局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本次培训内容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融会贯通,准确理解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药械化监管工作的职责和任务。二是学深悟透培训内容,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在工作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应有力量。三是常学常思。希望学员们不仅是学好这次培训,更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在日常监管中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与监督管理处吴华兵处长从医疗器械的概念与分类、产业现状与展望、审批与监管、博鳌乐城特许医疗器械政策四个方面讲授了自贸港政策下的医疗器械监管,还与学员分享了药监部门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担当与作为的思考,强调作为公务人员在自贸港建设中应有境界与担当,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做出一番事业,在将来回顾时才无愧过往。

 

 

       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钟祥全主任给学员解读了新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并讲授了化妆品基本知识、化妆品经营监管及常见的违法情形及处罚依据。

 

 

       省药品认证审核中心三科云帆科长从药品基本概念、《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海南省药品零售企业开办验收标准、特殊管理药品(麻精毒放、兴奋剂、终止妊娠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药品现场检查程序与方法等方面,给学员讲授了药品零售企业监管相关规定及检查策略。

 

 

       省药品认证审核中心郭先梅给学员详细讲解了《海南省药品零售企业GSP现场检查评定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