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责任集体约谈会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8-18 17:05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管,督促相关企业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百姓餐桌上的食品安全。2020818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责任集体约谈会,对全市冷藏冷冻食品贮存库、农贸市场、连锁超市等经营企业的负责人进行集中行政约谈。市局黎新骞副局长出席并讲话,各分局分管副局长、各分局食品科负责人、市局食品流通科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52家相关经营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黎新骞副局长对全市冷藏冷冻食品全面排查工作中发现的个别企业存在追溯不畅,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采购、贮存、销售走私冻品等问题,作出了最后通牒。

他指出,我市当前在冷藏冷冻食品贮存经营领域的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不容忽视,必须下大力气进行全面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贮存销售走私冻品经营行为。

   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依法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企业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应当落实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本企业的食品安全工作全面负责。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针对检查发现或通报的问题,企业要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要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专项排查,要善于发现问题查找线索,对问题和线索要深挖细究一查到底。三是要广泛宣传,强化源头管理,全力净化冷冻食品市场环境。各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市场超市开办者要依法审查入库入场经营者的合法资质,依法履行检查报告义务,不断加强人员教育培训,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立即报告市场监管部门,同时积极配合处置,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最后,11家企业负责人在共同见证下代表企业现场签订了《海口市冷藏冷冻食品贮存库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和《海口市农贸市场及食品超市开办者落实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郑重承诺自愿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如有违法违规行为,愿意接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依法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