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春雷行动”,约谈2020气瓶充装单位证后监督抽查企业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2-08 10:39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落实“春雷行动”要求,强化气瓶安全监察,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安全,1月6日下午,在市市场监管局义龙路办公区召开2020年气瓶充装单位证后监督抽查约谈会,郑廷安副局长、市局特设科全体人员以及分局市场科出席会议,被抽查到的共30家气瓶充装及检测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此次证后监督抽查工作情况,就共性问题进行剖析,如:未建立充装前后检查记录、缺少充装人员等。

        郑廷安副局长现场讲解《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五十条、八十五条、九十五条等规定,明晰气瓶单位法定责任。

    郑副局强调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气瓶单位要严格按照《车用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法律规定狠抓整改,做到“五个一”、“五落实”:①气瓶单位有一个领导主抓,加强组织领导;②有一个部门具体实施;③制定一个整改方案;④有一套有效管控机制;⑤建立一个隐患排查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间节点、预案五落实,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明确整改期限。下一步,我局将进行“回头看”检查,结合“春雷行动”要求,对整改不到位留有安全隐患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人民群众的气瓶使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