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车及摩托车乘员头盔专项整治 已立案7宗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10-23 09:29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海口电动车销售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局近段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电动车销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目前,立案7宗,已结案3宗,依法扣押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电动摩托车16辆,罚款7.4万元,其他4宗正在调查中。

我局郑廷安副局长(右一)带队检查电动车市场

 

   摸底排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近期,我局对全市从事电动车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并登记造册,全面掌握各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生产销售情况等,排查无照经营和违法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电动车的经营主体。同时对海口市部分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单位进行约谈,要求经营者务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把好进货质量关,按规定建立并完善购销台账,不得销售超标电动车及不合格安全头盔。

我局郑廷安副局长(右一)带队检查电动车市场

 

   集中整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执法人员集中行动,我局逐家逐户重点查看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新国标标准、摩托车乘员头盔是否符合GB811-2010标准和是否属于CCC强制认证产品、其他类别头盔是否属“三无产品”、商家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行为以及是否履行“三包”义务等情况。对销售不符合最新国家标准及未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电动自行车的行为,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目前,立案7宗,已结案3宗,依法扣押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电动摩托车16辆,罚款7.4万元,其他4宗正在调查中。

执法人员检查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新国标标准

 

   强化宣传,做好消费引导工作。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商户在店内张贴车辆安全使用告知书及消费警示,同时,根据我局去年发布的《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电动自行车质量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的通告》,凡举报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不超过货值百分之六给予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 30 万元,鼓励消费者投诉举报,并及时受理、高效处理涉及电动车销售的投诉举报,切实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我局副局长郑廷安表示,将继续加大海口市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执法检查工作,依法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净化电动自行车销售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