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电动自行车执法检查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10-22 16:03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积极落实市政府召开关于加强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会议要求,5月22日上午,潘永强局长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开展我市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监管部署工作,根据会议要求,各分局、各所自今日起采取高压态势,特别是针对东湖、高登街、秀英小街3个电动自行车销售集中点进行拉网式检查。主要检查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查处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二是摸清具有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产品数量。三是摸清具有CCC认证电动摩托车数量。市局指导8个执法分局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市局郑廷安副局长带领执法人员,联合市交警支队邓学文副支队长在东湖电动自行车市场开展执法检查,经检查,未发现有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海口日报记者在现场也进行了采访报道。

 

   美兰分局开展执法监督检查。美兰分局共出动25人次,检查辖区内企业27家店面,现象发现并查处超标电动自行车0辆,经摸底排查,销售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自行车356辆,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摩托车477辆。

 

  龙华分局共出动24人次,检查辖区内企业18家店面,现象发现并查处超标电动自行车0辆,经摸底排查,销售有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自行车718辆,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摩托车721辆。

 

   琼山分局共出动26人次,检查辖区内企业8家店面,现象发现并查处超标电动自行车0辆,经摸底排查,销售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自行车145辆,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摩托车161辆。

 

   秀英分局共出动20人次,检查辖区内企业14家店面,现象发现0并查处超标电动自行车辆,经摸底排查,销售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自行车7辆,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摩托车350辆。

 

   桂林洋分局共出动4人次,检查辖区内企业4家店面,现象发现并查处超标电动自行车0辆,经摸底排查,销售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自行车0辆,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摩托车119辆。

经统计,5月22 日下午,市局联合各分局共检查44家门店,现场发现并查处“超标电动自行车”0辆。经摸底排查,在我市销售的有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自行车1225辆,具有CCC认证的合法电动摩托车1828辆。通过检查发现,我市基本上不存在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

为落实好市政府领导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监管工作要求,下一步,分局、各所执法人员取消本周双休日假期,采取高压态势,继续开展我市电动自行车执法检查工作,并制定长期的监管规划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