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重大隐患专项督导整治工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3-05 16:25   来源: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3月4日,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带队,深入企业开展非煤矿山重大隐患专项督导整治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海南昌林胜实业有限公司、海口和泰裕建材有限公司、海南亚绿大地石料开采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采石场重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查阅台账资料,并现场到矿区开采区、排土场等区域,详细了解矿区边坡防护、分层开采、坡度、台阶、排水排土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要立即制定整改措施,马上落实整改,严格压紧压实管理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

  陆敏在督查检查工作中要求:一是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严密防控重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企业要全面摸清底数,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建立清单台账,逐一销号整改,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源头治理、补齐问题短板,紧盯重点领域反复排查,强化防范措施,抓牢抓实工作落实。三是各区、各部门、各企业要提升应急能力,加强应急演练,不断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运行机制,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全力保障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和消博会期间我市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覃俊、秀英区区长柳战良、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晓涛、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文明、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科、各区应急管理局以及行业专家等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