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强化电动车消防安全治理 海口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督查检查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1-12 09:12   来源: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工作,9日至10日,海口市安委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督查检查,强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确保海口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督查组在行动。

   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实地检查的方式,抽查检查润山府在建项目工地、中国石化南渡江燃气站等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进琼山区颐和美景温泉花园小区等地检查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督促指导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调查以及安全管控各项工作。

   检查现场。

  督查组指出,海口电动自行车体量大、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控不容忽视。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安全管理不到位、违章作业屡禁不止、安全防范意识淡薄、电动车停放区未安装安全装置等问题,暴露出安全生产工作管理能力水平不高,在落实、落细、落小安全防范措施上仍需狠下功夫。
督查组要求,要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强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下决心摸清群租楼等重点区域电动自行车底数,做到一栋一档、列出隐患清单;下决心坚决整改消除隐患,用好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发挥基层治理作用;下决心综合发力,采取以案释法、“算违法成本账”等方式强化警示宣传教育,结合实际规范整改,提高技防智能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