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查工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4-08 11:30   来源: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海口网47日消息(通讯员丛雨华 记者伍凤妹)47日,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和首届消博会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检查组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区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组成,共成立7个检查组分别赴各区(开发区)开展督查检查,检查过程中邀请海口广播电视台和海口日报记者全程跟拍报道,通过媒体宣传曝光等形式,推动形成高压态势和震慑效果。为提高督查检查实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伟斌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海口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督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检查现场(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检查现场。(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当天,各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询问了解、功能测试、汇报反馈等方式,围绕各单位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和首届消博会等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重点对城中村群租房(电动自行车)、商业综合体、厂房仓储、沿街商铺“三合一”等四类场否存在违规搭建、违规操作、电气线路老化、疏散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损坏、安全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厂房仓库、废品收购站、新搭建的厂房仓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提出了督查整改要求。

  

   

  

  检查现场。(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肯定了各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检查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及火灾安全隐患防控基础。

  同时,各相关单位要紧盯重点场所,始终把商场市场、旅游景点、学校医院、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重点任务、严格措施要求,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及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此外,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及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符合本地区实际的实施方案,迅速推进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清单,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