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湾演艺中心存量资产PPP项目市场测试公告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19 16:11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一、项目背景

海口湾演艺中心存量资产PPP项目(下文简称“项目”或“本项目”),总投资约4.36亿元(暂估),属于文化-文化场馆类项目。

为提高项目前期决策的科学合理性,确保本项目采用PPP模式顺利推进,现决定对海口湾演艺中心存量资产PPP项目开展项目市场测试。诚邀业内社会资本方参与测试。

二、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

海口湾演艺中心存量资产PPP项目。

2、项目类型与项目领域

属于文化-文化场馆。

3、项目区位

项目所在地位于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

4.项目内容

海口湾演艺中心存量资产PPP项目运营内容包括海口湾演艺中心、海口演艺新空间及附属车位。

(1)海口湾演艺中心

海口湾演艺中心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42号,紧邻万绿园风景旅游区,是海口市重要文化基础设施。项目前身为海口人民大会堂,于2018年启动改造计划,总投资4.3亿元,一期大剧院于2019年12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海口湾演艺中心总建筑面积为30454㎡,设有观众厅1个,共计座位1397个,配置现代化的舞台机械、灯光、音响、视频以及世界水准的反音罩,是海南第一家达到专业音乐会演奏标准的剧院,能为各类声乐、器乐演出提供一流的声场效果,成为了海口市内承担精品演出、大型会议、重要活动的重要场所。

海口湾演艺中心拥有台口大小17M*15M的舞台,能满足歌剧、舞剧、芭蕾、交响乐等各类大型演出的需求。舞台区上空的悬吊设备主要有34套电动景杆,5道灯光吊杆,搭配一套反声罩可容纳100人编制乐队的演出需求。舞台灯光音响采用数字化、网络化的系统,主要设备均采用国际知名品牌。音响系统配备美国EAW音箱,分左中右和超低等部分。音响系统应通过扬声器为观众席提供均匀声分布。采用两台ALLEN&HEATH的dLIVE s5000数字调音台做一主一备的方式使演出更加科学可靠;灯光系统配备两台HIGHEND的Full Boar4数字综合灯光控制台,有2道面光,6道耳光。灯具有成像灯、电脑灯、LED追光灯等。

(2)海口演艺新空间

海口演艺新空间位于海口湾演艺中心北侧,于2020年启动建设,总投资4.3亿元,截至评估基准日尚在建设中,预计2022年底交付使用。项目用地面积36552.00㎡(合约54.83亩),在项目用地范围内拆除原人大会堂北侧附楼(拆除面积约6971.00㎡),新建1栋地下2层、地上5层(局部二至三层)的海口演艺新空间,建筑面积为24944.45m²(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1742.10m²、地下室建筑面积为13202.35m²),座位数800座(其中,综合剧场500座,先锋剧场300座)。主要承担省级及市级开展话剧、歌舞秀、市民才艺秀、戏剧等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表演的观演场所。海口演艺新空间与海口湾演艺中心、会展中心三者形成“品”字形布局;同时本项目建筑尽量靠北布置,在“品”字形布局中心区域形成室外公共广场空间,通过景观引导人流进入建筑主入口前广场,使内部广场与城市空间保持衔接,得到充分共享。同时,海口演艺新空间与北侧住宅保持距离,满足各项国家规范指标的基础上为住宅提供优美的前区环境;规划设计体现人性化设计的理念。

(3)附属车位

经营权涉及的附属车位分别为海口湾演艺中心地下车位592个,海口演艺新空间地下车位238个,地上车位42个,合计872个。

5.合作期限

本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

6.项目实施机构

本项目的实施机构为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7.项目投资

本项目存量资产评估价值为43,600.00万元(暂估)

8.运作方式

本项目拟采用TOT方式实施,由县政府授权项目实施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采购社会资本方,并授权出资代表与中标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开展本项目的投融资、运营、维护等工作。

合作期内实施机构对项目实施进行监管,财政部门根据绩效评价结果支付运营服务费用以实现社会资本方合理回报。合作期满项目公司将本项目无偿移交回县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9.资金筹措

本项目资本金暂定为总投资的20%(8,720.00万元),其中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方出资比例为20%:80%,剩余80%资金(34,880.00万元)拟由社会资本方通过融资途径进行解决,且由社会资本方根据需要对融资提供增信措施。暂定融资利率4.30%(按照2022年12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计算并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4.30%计算),融资期限30年,合作期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

10.奖励机制

本项目奖励机制为“运营管理费补助”。

11.采购方式

本项目拟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采购。采购标的:资产转让价值。

12.回报机制

通过项目经营性收入收回资产转让支付对价及合理收益。

三、特别声明

1.本次市场测试并非正式政府采购程序的组成部分,不作为政府方的任何承诺。

2.本次市场测试鼓励业内社会资本方参加,但未能参加的社会资本方仍具同等资格参与项目的正式政府采购程序,无论是否参加市场测试,在后续政府采购环节将得到同等的对待。

3.期望在本次测试中,各社会资本方能准确了解项目运作目标和责任宗旨,针对项目运作的核心边界条件、疑虑事项等关键问题做好准备。

4.有意向参加本次市场测试的业内社会资本方需如实填写企业报名信息表,并于2023年 2 月 3 日下午17:30分前将电子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981331672@qq.com ,逾期不予受理。项目实施机构将根据实际需求筛选符合条件的参与单位,对入选参与单位以邮件形式发送相关资料文件,并以电话或邮件形式告知后续进一步具体沟通的时间和地点。

四、联系方式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联系人: 朱老师 

联系电话: 13876706411 

五、附表

附表1 市场测试报名表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3年1月 19 日



  • 附表1:市场测试报名表.docx     附件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