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永群村发展睡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2-17 08:46   来源:海口网  

2月15日,走进美兰区大致坡镇永群村300亩的睡莲基地,池塘中莲叶茂盛,接连成片,一朵朵睡莲屹立其中,或含苞待放,或绚丽绽开,呈现出一幅春意盎然的乡村好风光。

“阿光,多打包一些睡莲,刚刚又有客户打电话来订货了。”下午2点,永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徐德喜来到睡莲基地,眉飞色舞地将这一喜讯告知正在塘边整理花束的村民韩大光。

“现在正值旺季,希望销量比去年更好。”韩大光一边熟练地将睡莲捆绑、装车,一边干劲十足地告诉记者,作为合作社的股东兼工人,花卖得越好,自己的收入越高,日子也就过得越好。

今年30岁的韩大光毕业后就一直在该合作社打工,一开始负责采收和管理睡莲,后来逐渐转入销售运送队伍,还成为合作社的股东之一,不仅每个月有固定收入,还能收获年终分红,实现了收入连年增长,一家人也从原来的破瓦房搬入了宽敞整洁的新房。像韩大光这样,通过睡莲产业实现增收致富的村民还有很多。目前在永群村,入股合作社的村民共有20位,睡莲产业的兴旺为该村带来了上百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目前永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不仅培育、种养睡莲原材料,还依托睡莲具备的各类对人体有益的功效,积极与科研团队展开合作,已实现产业成果转化,逐渐构建起深加工产业链,同时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初,随着永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入驻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产业发展升级的喜讯在村民之间口耳相传。

“最近有越来越多的商家上门寻求合作,我们的睡莲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产业规模急需扩大。”徐德喜告诉记者,预计今年7月前,睡莲基地将从目前的300亩扩大到500亩,并建立睡莲深加工产品自主研发中心,带动当地村民和大学生就业创业。

记者看到,在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内,不仅有睡莲在池塘中竞相绽放,绿油油的富贵竹也生机盎然地拔节生长,鱼尾葵在风中优雅摇曳……琳琅满目的鲜花绿植,正在为村庄带来勃勃生机,一派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的景象正在乡间大地上欣欣向荣地上演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