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消费集市助增收 特色产业促振兴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08 09:35   来源:海口日报  

“阿姨,我买一罐绿豆”“我买一瓶山柚油”……日前,琼山区政府机关食堂门前一派热闹景象。来自龙塘镇、旧州镇等7个镇的脱贫户纷纷带着当地特色农产品,前来参加琼山区农特产品直播推介暨2022年琼山区消费助农集市(第六场)活动,当天现场销售及认购农产品2万余元。


依托特色产业增收

“胡椒是哪里产的?”“这是我们自家种的,蜂蜜也是自家的,带点回去吧?”当天上午,在琼山区政府机关食堂门前,甲子镇昌西村上昌村脱贫户陈玉妹正在向琼山区卫健委干部职工张育玮推介自家的胡椒。

“政府帮我们发展产业,又为我们找销路,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了。”陈玉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脱贫户,她依托金桔等农业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还积极带动更多农户共同发展特色产业。

“不走特色产业的路子,就没有竞争力,无法在市场上立足。”龙塘镇龙新村委会心雅村脱贫户王善通紧接着陈玉妹的话说,近年来,他努力发展养蜂产业,如今他家养了100箱蜜蜂,蜂蜜年产量达到2000多斤,仅这一项产业,每年收入就能达到10万元以上。他还利用2亩空余田地轮种黑豆、谷子,并种植了龙塘镇特产南椰,增加了额外收入。“特色产业兴旺,我的干劲更足,也相信明天的生活会更好。”王善通说道。

线上线下助力销售

“看看,这是山柚油,不仅能当调味料,还有其他作用……”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农特产品直播推介活动,一位主播正通过抖音平台宣传推介琼山区特色农产品。

“我们支持农户发展特色产业,也积极为他们开拓销路,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龙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推介龙塘镇的特色农产品,该镇积极依托市、区级消费助农集市,带动农户销售特色农产品。同时依托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渠道推介特色农产品,还利用电商平台、直播等,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激发农户的内生动力。

琼山区商务局副局长黄金龙介绍,近年来该区依托农业发展优势,深耕特色农业发展,涌现出大坡胡椒、三门坡火山荔枝等一批特色产业品牌。琼山区近年来建立5个村级电商服务站,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同时加大消费助农力度,并根据季节特点开展季节性农产品销售等,不断拓宽特色产业发展道路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