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美兰区“乡村振兴电商新引擎”首场培训活动启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6-08 09:02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6月7日消息   6月6日,海口美兰区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金点子”大赛之“乡村振兴电商新引擎”首场培训活动在三江镇正式启动。

“乡村振兴电商新引擎”首场培训活动正式启动。(美兰区供图)

本次培训结合农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和产业特点,采取现场教学、专题分享等方式进行,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当地莲雾产业优势,使各位学员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电商经济”的理论,以及实战演练的各个环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活动现场。(美兰区供图)

活动现场,导师介绍了电子商务基础理论、农村电商现状和趋势、农村电商创新模式、农产品网销、短视频直播、带货直播等相关内容,精彩的讲解不时引起学员们热烈的掌声。随后,导师现场指导学员进行网络平台直播操作,并与网红达人进行互动学习,网红达人为学员示范果园的拍摄方法及技巧,共同实操推广入园采摘莲雾团购,莲雾果实团购等产品。通过“手把手”引导学员认识网络直播并把直播间搬到田地里头的方式,为学员“敲开”网络直播的大门,带领他们一步步从“萌新”成长为直播带货的“行家里手”。

导师现场指导学员进行网络平台直播操作。(美兰区供图)

分享课上,直播达人海南小立哥、海南潇洒姐、海岛千金及龙哥哥结合莲雾基地直播课堂学习实况及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解读抖音使用方法、短视频素材来源、短视频引流等知识点,做到讲重点,解难点,进一步夯实学员的理论基础,为今后学员的创业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为美兰创业就业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还搭建了人才培养、政策服务、品牌宣传、金融支撑等服务体系。下一步,美兰区将继续开展电商技能培训,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培训质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了解电商、成为电商,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