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兰花乐为媒 助乡村振兴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4-30 14:32   来源:海口日报  

4月28日,海南柏盈兰花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兰花基地工作人员在装饰兰花

本报4月29日讯 红似火、粉似霞、白似雪……28日,在位于龙华区新坡镇的海南柏盈兰花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兰花基地,近30种兰花在催花温室里盛开,为人们呈现一个多姿多彩的“花花世界”。一旁的工人们忙着将花打包装箱,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据悉,该兰花基地共计1000多亩,是我市蝴蝶兰的主要生产基地。近年来,海南柏盈兰花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不断优化品种,提升产业竞争力。仅2021年,该公司就选育出10多个蝴蝶兰新优品种,其中“芭比娃娃”等3个蝴蝶兰新品种在英国皇家园艺协会登记注册,“阿丽娜”等3个蝴蝶兰新品种已被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认证。“今年我们已经选育出30个蝴蝶兰新品种,正在进行新品种申报。”该公司负责人林中葆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花弄草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乐趣,花卉市场一派红火。近年来,海口大力发展花卉产业,通过开展生产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生产管理技能,并联合海南大学、省林科院、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校,组织专家学者到田间地头及时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管理上遇到的急难问题,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在花卉产品特别是鲜切叶市场低迷情况下,海口市林业局指导农户调整产品种植需求,各区完成扩种各类花卉2161亩。据统计,2021年全市累计花卉种植面积7.1万亩,产值12.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