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西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金融管理局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11460100MB1G70785Y/2024-00020 分类:   
发布机构: 市金融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02日
名  称: 资本市场助力海口高质量发展活动之国企专场培训成功举办
文  号: 主 题 词:


资本市场助力海口高质量发展活动之国企专场培训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海口市国资国企改革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市属国企整合重组,提升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意识,不断激发国企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市金融管理局谋划在前、稳步推进,联合市国资委于2023年11月1日下午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主办“资本市场助力海口高质量发展活动之国企专场培训会议”。会议由市金融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颖玲主持,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口市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市属国企(包括子公司)参会。

金元证券债权融资事业部总经理马磊先生从政策背景、方法论、案例分享等三大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国有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及盘活存量资产的逻辑和关键点。通过分析目前海口市国有企业产业整合现状,从其他省份产业整合、战投引进及融资融智促进国企发展的成功经验出发,为当前海口市国企改革出谋划策。

兴业证券固收业务部项目负责人韩雪凝女士从海口市国企发展现状、国企评级及发债流程、当前资本市场债券政策等方面分享了国企投融资创新思路,为未来市属国企如何整合自身资源,充分利用债券市场丰富融资手段做了全面辅导。

海南银行投行与资管部副总经理赵敏先生则从国企改革历史脉络、国有企业转型方向、海南银行综合金融服务等角度阐述了如何应用金融创新服务赋能国企发展。表示海南银行作为地方法人机构服务当地义不容辞,将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等五大优势,为海口市属国企做好全方位金融服务。

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企业代表与授课专家交流充分,畅所欲言。

余颖玲副局长首先感谢各授课单位、各国企代表对本次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指出金融助力海口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既是建设自贸港核心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又是提升城市能级、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路径。未来市金融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搭建更多平台,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不断为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继续为国资国企改革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