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西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金融管理局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11460100MB1G70785Y/2024-00014 分类:   
发布机构: 海口市金融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20日
名  称: 金融管理局组织召开海口市私募基金业务培训会
文  号: 主 题 词:


金融管理局组织召开海口市私募基金业务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我市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的工作部署,提高我市私募基金企业引入质量,严把审核关口,降低风险隐患,2023年6月20日,市金融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私募基金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颖玲主持,邀请海南证监局、君合律师事务所专家授课,各区、各园区私募基金工作负责人参会。

海南证监局私募基金审核负责人做了私募基金风险防范经验分享,从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情况、私募基金监管体系、行业乱象与风险案例、私募登记备案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曼律师从私募基金风险把控要点、主要参考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注册环节关注要点、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风险监控等方面进行了实务讲解。会上各区、各园区参会代表充分交流,针对私募基金初审过程中适用新规的具体问题及审核系统改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余颖玲副局长向海南证监局、君合律师事务所对我市私募基金企业综合研判会商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专业能力。私募基金综合研判会商工作专业性强,各相关同志要加强业务学习,掌握中基协登记注册新规,完善审核标准,了解海南省对私募基金行业的最新政策导向;二是优化系统流程。持续做好私募基金企业综合研判会商工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优化系统、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提高企业满意度;三是守住风险底线。各区、各园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平衡好发展与安全,严把私募基金审核质量关,多措并举对未按期在中基协登记备案私募基金企业进行清理,确保累计登记备案率符合研判会商工作要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