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金融管理局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11460100MB1G70785Y/2022-00081 分类:   
发布机构: 市金融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名  称: 2022年度海口市金融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  号: 主 题 词:


2022年度海口市金融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12月16日,市金融管理局在海南中改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2022年度海口市金融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各区、银行机构、保险机构、证券机构、类金融机构等单位业务骨干和市金融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70多位学员参加培训。市金融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君,副局长余颖玲和省委党校李斌教授出席开班式。

吴志君表示,举办2022年海口市金融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是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关于加强系统干部培训教育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海口市金融管理局自2021年6月挂牌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全市金融系统干部培训班。年终岁尾,各项任务繁重,专门把大家集中起来学习足以说明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

吴志君强调,一要提振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实践。坚持准确识变,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坚持主动求变,大力提升金融服务可持续发展质效。坚持科学应变,不断提高服务力保障力。二要把握机会,增强金融学习培训的针对性。要带着解决问题的思维学习,带着谦虚的态度学习,带着开放的心态学习。三要学以促用,发挥学习培训的实效性。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对金融工作的要求上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夯实我市金融服务保障能力。

开班后,按照培训课程安排,省委党校李斌教授进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海金中心特聘专家阿孜古丽老师进行“乡村振兴——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案例讲解,中国银行海南金融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王方宏对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的中国特色进行深入解读。培训中,参加培训的同志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今后,市金融管理局将继续组织开展我市金融系统培训工作,增强金融系统凝聚力战斗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金融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