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金融管理局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11460100MB1G70785Y/2022-00079 分类:   
发布机构: 市金融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10日
名  称: 市金融管理局组织召开推进海口企业上市座谈会
文  号: 主 题 词:


市金融管理局组织召开推进海口企业上市座谈会

根据省市两级政府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我市后备企业上市进程,做好上市服务工作,2022年11月10日下午,市金融管理局吴乾大副局长在市政府办公区13号楼3楼3024会议室主持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座谈会。会议邀请省金融监管局、海南证监局业务领导,国泰君安证券海南分公司、万和证券业务负责人,金盘科技、葫芦娃药业、普利制药上市企业代表及中和药业、万全制药(海南)、市水务集团等优质上市后备企业共12家企业参加,各区政府及重点园区业务骨干共同参会。

市辖区上市公司代表首先发言,感谢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对其上市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作上市经验分享。金盘科技财务总监万金梅强调公司为上市做准备,长远战略规划是关键,通过有计划的推出新产品、新业务,可以获得投资人稳定的盈利预期;葫芦娃药业副总经理李君玲介绍了公司根据自身情况提前谋划布局的具体策略;普利制药财务经理钟盛作补充介绍。券商代表从IPO业务角度,分享了辅导经验。国泰君安证券海南分公司从公司上市的财务要求、合规要求、板块选择、审核关注的共性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万和证券提升扶持力度、加强沟通培训等角度对推进我市企业上市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上市后备企业代表也交流充分,各自介绍了公司当前的经营情况及在推进企业上市进程中面临的困难及诉求。医药企业代表提出因医保集采大幅降低企业盈利水平等行业共性问题。

 省金融监管局汪强副处长提出:一是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一方面大力提高已上市公司的质量,另一方面着重培育和服务上市后备企业;二是资本市场能增加企业弹性,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可以优化资本结构,同时倒逼企业规范运作,赢得市场声誉和品牌;三是省级政府将扎实做细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平台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源对接渠道。

海南监管局符传玟调研员提出:一是辖区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一定要有信心,群策群力,通过集成式创新式的方案来解决各公司历史遗留问题;二是海南证监局将全力支持辖区企业上市工作。

吴乾大副局长首先感谢省金融管理局、海南证监局对我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他提出:一是省市领导高位推动、高度关注辖区企业上市工作,市金融管理局要牵头抓好贯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对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将进行梳理分析,形成工作计划安排;二是上市后备企业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自贸港政策及资本市场最新政策的窗口期,加快上市工作进程;三是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推动、市场培育,不断规范辖区企业上市工作路径;四是各区、各园区要落实属地责任,针对辖区上市公司及上市后备企业的诉求,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建立一对一的专项解决方案,并通过清单和行动落到实处;五是发挥市场专业机构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和辅导培训,引导社会资本关注辖区优质企业;六是在市服务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下,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保障机制,提高效率。

后续市金融管理局将整合各方资源,“强服务、出实招”持续做好我市企业上市各项工作,助力自贸港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