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金融管理局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11460100MB1G70785Y/2022-00074 分类:   
发布机构: 市金融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名  称: 政银企联手举办“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国企融资降本政策解读”培训班
文  号: 主 题 词:


政银企联手举办“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国企融资降本政策解读”培训班

2022年1月4日,海口市金融管理局、海南银行与海口市城建集团在市民游客中心报告厅联合举办“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国企融资降本政策解读”培训活动。

省文旅厅副厅长王忠云、海南银行副行长华挺及海口城建集团董事长许达昌莅临培训班,来自海南银行、海南旅投、海南华盈、海口城建、海口水务的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基础设施投融资业内知名专家、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投融资中心首席专家罗桂连博士作《基础设施与城镇化项目投融资创新要点与案例》讲座。罗博士从政策解读、理论详解、案例分析等形式,从城镇化投融资的背景与形势、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综合性片区开发、EOD模式、TOD与XOD模式、公募权益型REITs等方面展开了系统解析并给出了相关建议,为与会人员拓宽了基础设施投融资业务的思路和视野,促进与会人员用新视野认识新事物、用新观念研究新问题、用新思路谋划新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培训中心首席讲师、经济师任恩林老师,分享《商票在供应链金融中的应用与合规操作》,旨在帮助市属国企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供应链金融最新规定和相关知识,熟悉掌握票付通、贴现通、标准化票据、供应链票据等创新业务,提高供应链金融业务水平,搭建研讨交流平台。

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极大地拓宽了投融资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效融合的视野,具有现实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同时,为海南银行与企业客户畅叙友谊、共谋发展提供契机,促进银企双方更全面深入的合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