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金融管理局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财政公开
索 引 号: 11460100MB1G70785Y/2022-00072 分类:   
发布机构: 海口市金融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6日
名  称: 海口市金融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金融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第一部分海口市金融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海口市金融管理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海口市金融管理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海口市金融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金融管理局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策措施,在履职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 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金融工作政策规定、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研究提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金融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 联系中央驻琼金融监管机构、各类金融机构,协助中央驻琼金融监管机构依法对全市金融机构进行监管。

(三) 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引导、协调金融机构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工作。

(四) 推动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金融开放模式。研究推进跨境贸易投融资自由便利的政策体系和政策措施。

(五) 研究分析国家、省有关金融政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和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引导、协调金融机构为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六) 承担属地金融服务责任,协助省金融监管局监管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网络借贷中介机构以及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含农民资金机构)、投资公司、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等机构(场所)的风险处置。

(七) 承担属地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责任,牵头负责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负责建立与省金融信息共享、金融风险处置、业务工作联系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海口市维稳及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八) 促进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指导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基金设立等工作,指导协调上市公司再融资及并购重组工作。

(九) 推动农民小额贷款、金融扶贫等普惠金融工作以及科技金融工作。

(十)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绿色金融的政策方针,协调推进国家、省对海口绿色金融的政策支持,推进绿色金融和绿色产业工作。

(十一) 配合推动全市金融人力资源开发和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十二) 完成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金融管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起草有关综合性文件和工作总结报告;负责制定和实施机关内部规章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安全保卫及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保密、财务资产、政府信息公开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统筹做好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队伍建设、老干部服务、群团工作;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落实促进金融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

(二)自贸金融科

研究起草本市金融相关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鼓励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金融业改革开放,研究提出支持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优化金融服务的政策建议,协调推动建立与自贸港相适应的金融开放模式,落实外汇管理制度改革、跨境人民币业务及离岸金融有关工作,积极服务跨境贸易投资自由便利;配合推进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建设和相关风险监督与评估;研究分析国家、省里有关金融政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和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协调落实市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负责协调金融招商工作;负责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相关工作;负责全市金融运行情况以及金融数据统计分析和报表汇总工作。

(三)银行保险科

负责联系和服务海口银行保险机构,推动相关改革工作;协助推动海口市法人银行、保险机构等非银机构的改革、创新和发展;负责协调推进政银企对接活动;负责开发中小微企业融资风险分担产品和服务工作;协助中央驻琼金融监管机构对各银行保险机构的监管以及防范、处置、化解银行保险机构的金融风险;协助完善地方银行保险业综合风险防范系统,加强日常监测和数据分析;指导和督促银行保险业相关自律组织的活动;承担全市农民小额贷款、金融扶贫工作;编制上述机构的数据统计和报表汇总工作。

(四)资本市场科

协助中央驻琼金融监管机构和省金融监管局对辖区证券、期货、基金业金融机构和区域性股权市场、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的报批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建立全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推进企业直接融资工作;编制上述机构(场所)的经营数据统计报表,加强日常监测和数据分析;指导和监督相关自律组织的活动。

(五)金融稳定科

协助中央驻琼金融监管机构和省金融监管局对辖区内的融资担保公司、社会众筹机构、网络借贷中介机构、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以及投资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或类金融机构的报批和监督管理,以及防范、处置、化解金融风险问题;负责全市辖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建立金融风险预警体系,配合省金融监管局做好地方金融综合风险防范系统建设等相关工作,组织协调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制定实施全市金融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以及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的政策措施;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制定金融突发事件处置措施和处置程序,协调处置金融风险事件;加强日常监测和数据分析;负责本单位信访统筹协调工作;负责本单位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科技服务工作,负责本单位信息与政府相关信息系统的数据共享和应用。

市金融管理局行政编制2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科级领导职数10名,其中正科级6名(含党支部专职副书记1名),副科级4名。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海口市金融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仅为本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海口市金融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海口市金融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3166.49万元,支出总计3166.49万元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一2020年我局尚未挂牌成立;二2021年6月挂牌成立后增加各项金融支出、行政管理事务费用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结余分配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166.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66.49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166.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占0%;项目支出3166.49万元,占10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166.49万元,支出总计3166.49万元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2020年我局尚未成立,无此项预算安排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较2020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66.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66.4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6月我局挂牌成立,增设了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66.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20万元,占37%;金融支出1146.49万元,占63%。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0万元,支出决算为316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9.16%。其中:

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落实2022年我市金融业发展扶持政策,对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金融企业拨付扶持资金

2.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80万元,支出决算为114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6.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暨数字人民币椰城海购节红包活动二是合理购置日常所需办公用品,合理分配会务场地费用、公务差旅费、设备维护等,按相关要求支出,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三是做好金融课题研究,服务自贸港金融创新发展并维持金融稳定工作,打击非法集资。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20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预算安排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20年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预算安排。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9万元,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预算的2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42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费用。本年决算数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预算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4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该公务用车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划拨,登记在市发改委名下,因系统问题至今未办理资产划拨接收手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4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油费费、公务车年审、公务车维护费、以及公务车保险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4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需要定期维护产生开支。本年决算数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减少)1.89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当年度无公务接待支出费用。本年决算数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本部分决算公开数字取自财决公开10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6个,共涉及资金12466.2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综合事务6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12466.2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项目支出合理,执行率达标,严格执行了预算相关政策要求。

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2466.2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项目支出合理,执行率达标,严格执行了预算相关政策要求。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市本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综合事务金融课题研究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综合事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7。全年预算数为1076.63万元,执行数为1051.90万元,完成预算的97.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暨数字人民币椰城海购节红包活动;二是合理购置日常所需办公用品,合理分配会务场地费用、公务差旅费、设备维护等,按相关要求支出,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综合事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严格执行了预算相关政策要求,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金融课题研究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持续研究金融业的前瞻发展,按照自贸港金融政策,做好金融课题研究,服务自贸港金融创新发展。

金融课题研究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完成全年预算安排,持续推进自贸港金融业创新发展。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综合事务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严格执行了预算相关政策要求,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金融课题研究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完成全年预算安排,持续推进自贸港金融业创新发展。

设备购置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购买新单位必需的设备,打印机、电脑等,保障工作人员基本办公需求。

金融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该项指标主要是为了落实省审计整改要求,补足市级配套资金,目前已落实省审计整改要求。

金融业扶持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已完成对广发银行海口分行、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等,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金融企业的金融扶持资金。

信息系统运行维护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严格监控金融预警平台的正常运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建立与省金融信息共享、金融风险处置、业务工作联系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海口市维稳及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综合事务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严格执行了预算相关政策要求,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金融课题研究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完成全年预算安排,持续推进自贸港金融业创新发展。

设备购置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购买新单位必需的设备,打印机、电脑等,保障工作人员基本办公需求。

金融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该项指标主要是为了落实省审计整改要求,补足市级配套资金,目前已落实省审计整改要求。

金融业扶持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已完成对广发银行海口分行、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等,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金融企业的金融扶持资金。

信息系统运行维护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严格监控金融预警平台的正常运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建立与省金融信息共享、金融风险 处置、业务工作联系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海口市维稳及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以上项目,综合事务及金融业扶持资金自评报告已按相关要求公开部门自评报告,其他项目均已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海口市金融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海口市金融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1该公务用车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划拨,登记在市发改委名下,因系统问题至今未办理资产划拨接收手续)、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车型0;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省)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政府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限定用途的非同级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缴纳企业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或经营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不包括事业单位非财政拨款结余和专用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经费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经费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海口市金融管理局决算公开表




相关附件:

  • 海口市金融管理局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