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海口气象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74777000-3/2022-03942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海口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12年01月15日
名  称: 海口市气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气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6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气象局办公室联系。

  一、 概述

  2011年,海口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省气象局的工作要求,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和规范公开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11年,建成与23个镇,市、区三防办及市公安等17 个部门信息共享的气象信息共享服务系统并投入使用,率先在全省实现气象信息到乡镇的共享;在23个镇及部分学校、旅游景点和酒店安装电子显示屏62套,预警发布机10套,通过电子显示屏在第一时间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送给广大群众,为干部群众安排生产生活和防御气象灾害提供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类别。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类别主要包括:机构职能、天气预报、办事指南、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资金信息、法律法规规章、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

  (二)公开形式

  1.在网络上公开。通过海口市气象局网站、海口市政府网站、海口气象信息共享服务系统等公开各类信息。

  2.在公开专栏上公开。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将有关信息对内、对外公开。

  3.在新闻媒体上公开。通过海口晚报、海口广播电台、海口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定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有关气象信息。

  4.其它公开形式。利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及科技活动月等专题活动,深入社区、学校、乡村等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向社会公众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通过手机短信、气象电子显示屏、气象信息共享服务系统等开展气象信息服务。6月,市局领导做客《海口椰城纠风热线》,热情解答了记者和听众的提问。

  (三)公开数量。2011年,通过海口市气象局网站和海口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916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05条,资金信息1条,阶段性规划计划2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信息公开制度5条,公文15条,政策法规5条,天气预报预警信息780条,其他信息2条。此外,通过党政网、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渠道发布中长期天气预报50期、《重要气象信息快报》70期、《重要气象信息专报》17期,气象灾害预警信号59期,气象信息35万多条。通过OA系统在全省气象部门内部公开关于干部任免、技术资格认定、评先评优、基建结算等事项75项。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海口市气象局未收到书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海口市气象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海口市气象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海口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发布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途径还需进一步拓展等。2012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力争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防灾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作出新的贡献。

  七、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统计情况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

  

  916

  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

  3.9%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统计情况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受理申请总数

  

  0

  附表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指标

  单位

  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0

  减免费用

  

  0

  附表四行政复议、诉讼统计情况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申诉举报数

  

  0

  二○一二年一月十五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