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海口气象局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 会议纪要
索 引 号: 74777000-3/2022-05755 分类: 会议纪要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海口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名  称: 气象服务周报2022年第43期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气象服务周报2022年第43期

无编号


    一、上周天气概况
    上周,受东北气流影响,前期和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中期受偏东急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4日~25日我市有较弱的降雨过程,普降小到中雨,最大累积降雨量为20.1毫米(红旗镇)。全市平均气温23.5℃(大坡镇)~25.9℃(新海港),最高气温34.2℃(石山镇),最低气温17.2℃(云龙镇),最大阵风7级(15.9米/秒),出现在新海港。
    二、台风动态
    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Nalgae;名字来源:朝鲜;名字意义:有生气,自由翱翔)于10月27日上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28日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 12.4度、东经126.6度,也就是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约6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30~200公里。
    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35~40米/秒,12~13级),将于 29日夜间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并于30日进入南海中东部海面,逐渐转为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再次加强,并于2日向粤西到本岛东部一带海面靠近。
    三、海口市未来一周天气趋势预测
    预计,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将于30日进入南海,未来一周,前期受偏北气流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中后期受弱冷空气和“尼 格”的共同影响,我市近海和陆地将有一次较强风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23℃~28℃,最低气温19℃~22℃。
    琼州海峡,10月29日~30日,风力5~6级、阵风 7~8级;10月31日~11月4日,风力5~6级、阵风7~8级。
    具体预报如下:
    时间10月29 日(星期六)10月30 日(星期日)10月31 日(星期一)11月1日(星期二)11月2日(星期三)11月3日(星期四)11月4日(星期五)
    天空状况
    风向、风力
    东北风3-4级
    20-28℃
    多云
    21-28℃
    多云
    21-27℃
    多云
    21-26℃
    多云
    18-24℃
    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
    20-24℃
    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
    22-27℃
    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
    偏东风3-4级
    偏北风4-5级
    偏北风4-5级
    偏北风2-3级
    偏北风3-4级
    东北风3-4级
    森林火险:未来一周前中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以1~2级为主(难燃~较难燃)。
    四、建议
    (一)台风“尼格”将于30日进入南海中东部海面,强度还将再次加强,并于2日向粤西到本岛东部一带海面靠近,将给南海中东部和东北部海面、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我市近海和陆地带来较强风雨天气,请在上述海区的作业船只提前做好回港避风准备,相关部门注意做好强降水防御准备工作。
    (二)11月2~3日气温下降明显,请户外活动人员及身体素质较弱人群注意适当增添衣物,预防感冒、哮喘等呼吸道疾病,老年人群要 注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三)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尼格”路径和强度预报可能产生较大变化,我市风雨影响情况存在不确定性,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我局最新预报。
    二○二二年十月二十八日报: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市
    政局、市旅文局、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
    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资
    规局、市供销社、市菜篮子集团、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