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海口气象局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财政公开
索 引 号: 74777000-3/2023-00148 分类: 财政公开   
发布机构: 海口市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04日
名  称: 海口市气象局2023年第二季度党务政务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气象局2023年第二季度党务政务公开

海口市气象局2023年第季度党务政务公开


一、2023年第季度党费收缴情况

2023年第季度收缴党费:2763元。

二、2023年第季度重点工作

41日开始,新一代天气雷达业务软件(ROSE2.1)投入业务试运行。

410日至15,海口市气象局为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提供全程的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为消博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412上午海口市气象局党支部联合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党支部深入推进“以党组织联学联建联创,促进业务主动互动联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机制,联合开展以“消博会气象安全服务保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加强协同配合,对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进行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执法巡查。

412日下午,海口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会,吴海峰局长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413日上午,海口市气象局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417日,根据省局要求,预警叫应联动服务及灾情报送业务开展业务试运行,51日正式运行。

420日下午,根据省气象局的统一部署,海口市气象局组织业务科、办公室、气象台等相关部门参加全省气象部门2023年气象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假定的灾害情景是模拟省气象台发布16个市县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指导,并以省气象局名义发布台风三级预警。

44-58日,海口市气象局开展矿区、旅游景点防雷防静电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对全市范围内4家矿区及7家旅游景点进行专项检查。

517日,海口市气象局党组印发2023年中共海南省海口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

522日,省局计财处批复同意实施《海口市综合气象观测站、五指山市、定安县、屯昌县国家基本气象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523日,海口市气象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部署会,传达学习《海南省气象部门2023年安全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海南省气象局关于印发全省危险化学品防雷安全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海口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523日,海口市气象局积极参加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在海口市明珠广场主办的海口市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普大集活动。

523日下午,海口市气象局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建设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支部大会形式开展,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

525日上午,海口市气象局在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翰香小学开展科技活动周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526日,海口市气象局党组印发《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

530,海口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工信局在龙华区新坡镇群益村委会开展气象知识进农村活动。

531日下午,海口市气象局召开片区纪检干部教育整顿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61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吉武带领省局办公室、党办等有关领导一行到海口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海口市气象局局长吴海峰等陪同调研。

61日,海口市气象局被中国气象局党组授予全国气象部门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67日,海南省气象学会通报2022年度《南海气象》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海口市气象局丁成慧撰写的边界层参数化方案对超强台风“威马逊”(2014)模拟结果的影响获特别优秀论文奖。

69日上午,省文明单位复查组组长张双清一行莅临海口市气象局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复查工作。

613日,海口市气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615日,海口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项目开展消防专项验收,秀英区住建局及建设各方代表参加。

616日,海口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项目开展主体节能验收,秀英区质监站及建设各方代表参加。

616日,海口市气象局在日月广场曜日中庭参加海口市2023年“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20上午,吴海峰局长带领帮扶责任人到龙华区龙泉镇翰香村慰问帮扶监测户,送上米、油、粽子等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帮扶监测户的心坎上。

626日,海口市气象局党支部联合省局减灾处党支部赴海口金牛岭公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630日,海口市气象局召开纪法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并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海口市气象局党支部联合省局减灾处党支部开展“三联促三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建立落实“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三联”活力,增强“三动”的实效。626日,海口市气象局党支部联合省局减灾处党支部赴海口金牛岭公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鞠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随后在省气象局副局长蔡亲波的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齐声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纪念碑广场。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基本情况以及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情况。并观瞻了烈士陵园和烈士墓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英名墙,祭奠英灵、缅怀先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让大家牢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海口市气象局2023年第季度行政经费收支情况公开


一、2023年第季度财政授权支付额度2649852.29

1、事业单位离退休:75533

2、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196351.36

3、气象事业机构(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920636.51

4、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5180

5、行政运行(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314399.93

6、职业年金:98175.68

7、行政单位医疗:22114.04

8、公务员医疗补助:27212.8

9、项目经费(含基建项目)890248.97


二、2023年第季度经费开支情况

1、人员经费:1486369.78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282.46

3、办公费(单位部分工会费)144204.1

4、差旅费:71866.5

5、维修、维护费:482608.82

6、水费、污水、垃圾处理费(含永庄)21199.92

7、电费:33834.13

三、2023年第季度度固定资产采购开支情况:9988

四、2023年第季度办公电话费(含业务观测数据卡)开支情况:21386.88

五、2023年第季度公务出国开支情况:0



海口市气象局2023年第季度固定资产采购明细表

类别

单价

数量

合计

备注

2匹空调

5999

1

5999


1.5匹空调

3989

1

3989








相关附件:

  • 海口市气象局2023年第二季度党务政务公开 .doc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