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海口调查队 >> 信息公开制度
索 引 号: YA255127-2/2022-01835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海口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名  称: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政风行风建设公开承诺
文  号: 主 题 词: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政风行风建设公开承诺

为了切实加强本单位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更好地为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市委市政府服务,为群众服务,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郑重向社会各界作出如下承诺:

一、坚持实事求是,忠实履行职能。严格按照国家统计调查制度方法开展统计调查工作,牢固树立忠诚统计、真实调查、依法调查、科学调查的理念,恪守“不出假数、真实可信、准确完整”的职业操守。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对在统计工作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应当予以保密,如实搜集、报送统计资料,不伪造、篡改统计资料,不以任何方式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不真实的调查资料,将不断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贯穿于统计调查工作的始终。

二、推进依法治统,规范统计调查行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使全队的干部职工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开展统计执法工作,做到持证上岗,程序规范,公正文明,认真制止和查处各种统计违法行为。

三、优化统计调查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建立对党和国家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统计监测,提供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服务的统计预警预测信息,逐步完善涉及民生的统计指标体系。执行遇节假日不顺延制度,按时出统计报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统计调查服务。努力提高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公信力。

四、提高信息公开透明度。做好本队网络及信息公开平台的维护工作,及时更新机构职能、业务工作、资金信息等信息,做到公开透明。通过网络和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开不属保密范围的统计信息及数据资料,为社会各界提供统计信息查询服务。

五、提高统计调查执行力,加强行政效能建设。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待人热情,周到服务,业务咨询有人答,反映问题有人管,提出意见有人办。对社会各界投诉和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和反馈。

六、健全防控体系,抓好廉政建设。健全完善统计系统腐败预警防控体系,重点加强对人、财、物、数等方面权力运行过程中的监督管理,严厉查处以权谋私、以数谋私等不廉洁行为,扎实推进统计调查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对我队党风政风行风建设进行监督,提出批评和建议。

 

投诉举报电话:0898-687242530898-68724271

电子邮箱:chenqy@hi.stats.cn, leilei@hi.stats.cn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长滨三街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7栋北楼3

邮编:570135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