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海口调查队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YA255127-2/2022-01817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海口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12年12月27日
名  称: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由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编写。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以在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队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行政中心17号楼北楼三层:邮编570135;联系电话:68724260;电子邮箱:gjtjjhkdcgk@haikou.gov.cn)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发布以来,我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的部署要求,在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结合今年本队的实际情况,全力做好信息公开化工作,始终把其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与提高统计调查水平紧密结合、与普法宣传和反腐倡廉紧密结合、与统计执法检查紧密结合,通过信息公开化工作的制度化、责任化运作,不断完善和提高信息公开化工作水平,为统计调查工作服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方面,为了方便群众了解和获取信息,我队通过多种方式发布信息。一是通过信息化平台,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发布;二是通过电子信箱、传真电话和函、人工答复等;三是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提供查询服务,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四是通过报刊等新闻媒体途径进行发布。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始终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尽最大限度地把统计法律法规、调查成果和新闻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除信息网站上公布之外,需要查阅相关的文件依据等可以直接到各职能处室进行查阅。我队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2012年,我队通过门户网站和媒体等平台共发布统计调查重要信息55条;发布调查分析报告25篇,编制并发布《海口调查资料》5期,发布工作动态51条。同时,我队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报送《海口调查信息》、《海口调查分析》和《海口调查资料》等资料,及时向市发改委报送各个时期的调查数据和分析报告,政务信息工作在市直和中直驻琼单位保持前茅。全年公文信息主动公开的文件数为20件,每月按照要求向市档案馆报送信息公开文件,全年共报送148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同时,我队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受理流程。

  (一)受理申请公开形式

  主要包括当面申请、书面申请(信函、传真)、网上申请(含电子邮件)、其他等形式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电话。

  (二)受理、办理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度我队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队对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实行全免费,全年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信息。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

  2012年度,我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及时更新对外公开信息、对外公开的内容涉及面更广等。但仍存在对外宣传力度不够、公开内容和公开形式在贴近群众需求上有待提高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队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规范化管理,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群策群力,积极思考,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继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五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资料和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使每一次公开都能做到资料详细、档案健全。

2012年海口调查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表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1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情况总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咨询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信息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0

申述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