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海口调查队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YA255127-2/2024-00045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海口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14日
名  称: 海口调查队召开2023年劳动力调查年中业务培训会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调查队召开2023年劳动力调查年中业务培训会

8月8日上午,海口调查队召开2023年劳动力调查年中业务培训会。海口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陈子云和党组成员、副队长黄骜出席会议并作具体要求。劳动力调查科科长主持会议。

会上,黄骜宣读《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关于2023年上半年海口市劳动力调查工作情况的通报》,总结上半年海口市劳动力调查工作的成绩,分析存在问题,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下半年调查工作。会议深入宣讲统计法律法规,3名被评为“优秀”等次的社区调查员代表做经验交流,并采取“线下培训+线上考试”模式开展业务知识测试。

陈子云强调,统计是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事关国家宏观调控和政府公信力,统计数据质量是调查工作的生命线,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是当前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全体劳动力调查要强化依法统计意识,落实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以优质统计服务助力国家宏观调控、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及高质量发展。

陈子云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落实到位。各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对照总队关于数据质量核查办法、年度考核、常规通报情况和日常调研发现的问题,做好下半年工作部署,进一步抓好辅助调查员选优配强,提高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及加强调查能力保障,细化全年工作计划及责任分工,强化各环节、全流程、规范化管理等,补齐短板,切实扛起省会城市调查队的担当,着力在不断提高全省劳动力调查工作水平上走在前、做表率。三是深化联动机制。各区政府、各区局、各镇(街)和社区要明确职责,注意统筹,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对指导员、调查员的管理,确保队伍的稳定性,上下联动推进调查工作。

各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指导员、社区调查员共计22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