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海口调查队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YA255127-2/2022-01782 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海口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15年08月12日
名  称: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15年“双创”工作实施方案
文  号: 主 题 词: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15年“双创”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海口市委、市政府“双创”工作统一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双创”工作任务,结合我队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激发全队干部职工不断拓宽创建领域,提升职业素养与市民责任感,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三年实现城市环境卫生、行为文明两个“大变样”,为海口2017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作出贡献。

二、工作目标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结合我队实际情况,制定今年的工作目标如下:

(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

完成我队创建工作任务,9月参加海南调查总队组织实施的2015年海南文明大行动测评工作,年底接受海口市文明办委托,开展海口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工作,为海口在2015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提供经验参考。

(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目标

1.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

2.完成海口“双创”工作指挥部委托的第三方暗访和公众评议工作。

参加市委、市政府、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组织的各类“双创”活动,全队总动员,助力海口“双创”工作的开展。

三、组织机构

为更好地组织实施“双创”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达到预期目标,特成立“双创”工作领导小组:

  长:林志岩(党组书记、队长)

副组长:陈启扬(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蕙(党组成员、副队长)

        黄昌涛(党组成员、副队长)

  员:陈荣香、黄钟雄、雷蕾、王方圆、朱晨娇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根据工作需要,从各科室抽调人员组成,全面开展“双创”工作。

四、主要任务

全面落实“双创”各项指标要求,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一)参与实施“创文”各项测评工作

1.参与海南调查总队组织实施的2015年海南文明大行动测评工作;

2.接受市文明办委托,继续开展海口文明城市模拟测评。

(二)做好“创卫”第三方暗访考评和公众评议工作

1.制定“创卫”第三方暗访考评和公众评议实施方案;

2.明确分工、落实经费、配备考评终端和考评系统,做好考评工作的前期筹备工作;

3.细化暗访考评指标体系,核定公众评议调查问卷;

4.根据创卫组统一安排正式启动暗访考评与公众评议工作。

(三)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参与“双创”各项活动

1.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的社区双创活动。

2.参加市总工会“双创”公益日行动。

3.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组织部开展的“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4.参加市妇联组织的“巾帼助力双创志愿行动”

5.深入帮扶点和社区开展其他各类“双创”和帮扶活动

五、创建步骤

根据“双创”工作的总体安排,把握时间节点。分为四个阶段扎实开展工作。

(一)宣传发动阶段(8月上旬)

成立“双创”组织机构,制定“双创”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召开动员大会,层层部署,广泛发动,大张旗鼓地宣传“双创”工作的意义、目标和主要内容、措施,宣传工作进展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二)全面落实阶段(8月)

按照“双创”实施方案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重点整治,完善基础设施。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双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三)实施测评阶段(9月)

9月中下旬做好海南文明大行动测评工作,10月启动创卫第三方暗访考评和公众评议工作,同时也作为考核对象做好查缺补漏工作,落实整改,迎接双创工作组定期与不定期的检查。

(四)整改巩固阶段(10 -12月)

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为明后年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