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海口调查队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YA255127-2/2022-01776 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海口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13年12月20日
名  称: 2014年工作计划
文  号: 主 题 词:


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海口调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国家统计局及海南调查总队的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审时度势,牢固树立“两种意识”,奋力推进“三个提高”,坚持做到“三个面向”,夯实基层基础,健全体制机制,创新调查服务,加强法制保障,深化队伍建设,努力推进海口调查事业稳步发展。

(一) 全面梳理管理体系,全力提高报表质量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方法,健全完善各专业工作规范,修订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全队上下树立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执行意识,健全管理制度,梳理管理体系。

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严守国家制度规范,增强直接调查理念,强化工作流程控制,重视调查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力度,保持各专业报表的高质量、高水平,加强数据质量监控力度,确保调查数据质量。改革创新,尝试在部分城市住户记账户开展电子记账。

(二)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点转变工作作风

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准则》学习,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转变工作作风;继续开展整治“庸懒散奢贪”活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党员干部抵制腐败的思想意识和自觉能力,提高全队干部职工思想政治觉悟。

(三)打造核心品牌优势,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提升服务决策能力,继续及时提供动态跟踪监测信息,提高服务敏锐性和及时性,加强统计资料深度开发,提供高水平的统计调查咨询服务,做好统计分析和课题的研究工作。发挥专项调查优势,探索专项调查质量控制机制,保障专项调查的科学性,准确性和真实性,确保全面完成国家局、总队和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专项调查任务。特别是要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工作,不断提升统计调查反映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

(四)树立依法调查理念,做好统计执法工作。

牢固树立依法调查意识,致力改善调查环境,切实以统计法律法规为履行职责的根本准则和行动指南,将依法调查贯穿于调查工作全过程,规范调查行为,抓好普法宣传,把预防、教育、指导、督查作为统计执法工作的重点,加强统计执法力度,提高统计执法检查影响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