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海口调查队 >> 法定主动开内容 >> 财政公开
索 引 号: YA255127-2/2023-00036 分类: 财政公开   
发布机构: 海口调查队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07日
名  称: 2023年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预算
文  号: 主 题 词:


2023年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单位公开没有这部分内容)

第二部分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预算表

一、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 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八、 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九、 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十、 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概况

一、 主要职能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的职权,独立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调查结果,并对上报的调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同时,承担地方政府交办以及各部门委托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一)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农民工监测调查、月度劳动力调查、居民消费价格(CPI)、消费者信心、工业品价格调查(PPI)、规模以下工业调查、房地产价格调查、低收入价格调查、部分服务业调查、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农产量抽样调查、农产品生产者价格、主要农产品中间消耗调查等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二)完成海南调查总队布置的调查任务。

(三)完成海口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和部门委托的有关调查任务。

(四)完成国家统计局和海南调查总队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依法查处本队组织实施调查中的统计违法行为。

(六)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授权,管理和公布有关统计调查数据等。

 二、机构设置 

   根据以上职责,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设8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负责协调管理调查队政务工作;承担文秘、机要、政务信息、会务、保密、档案、督办、文印、信访、安全、消防、对外联系、公务接待、后勤服务、综合治理等工作。 

负责人事统计、教育培训、工资福利,以及科以下人员考核、任免、调整、交流等工作;负责调查队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负责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组织开展内部财务审计工作;完成上级财务部门交办的有关工作。 

负责规划和组织实施信息化建设;组织实施信息化设备的购置和管理;负责数据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二)执法监督科。 

建立并组织实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承担国家和总队统计执法任务;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与普及工作;依法查处调查队系统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落实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制度;建立实施统计信用制度;办理统计行政复议、应诉和其他法律性事务。 

监督、检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受理信访举报,处置问题线索,开展执纪审查,提出问责建议;协助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行风建设工作;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开展巡察工作。 

组织贯彻实施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和统计标准;组织实施重大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试点探索;组织协调统计基础基层建设工作。 

(三)综合科。 

负责整理、提供、公布和解读有关统计调查资料,开展新闻宣传活动;开展统计分析研究;编辑统计调查资料;组织协调相关部门统计调查资料的共享与使用;组织搜集重大信息;组织开展统计科研工作。  

组织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调查、营商环境调查、文明城市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等重大专项调查和社情民意类调查。 

(四)农业农村调查科。 

组织实施农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调查、畜牧业调查、中间消耗统计和农产品价格调查等;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负责辅助调查员培训和管理工作。 

(五)住户调查科。 

组织实施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农户固定资产投资调查、农民工监测调查、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动态监测调查、退耕还林(草)监测调查、网购用户专项调查等调查;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负责辅助调查员培训和管理工作。 

(六)劳动力调查科。 

组织实施劳动力调查,对就业热点问题开展典型调查和分析研究;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负责辅助调查员培训和管理工作。 

(七)生产价格调查科。 

组织实施工业与服务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以及原材料、能源、动力等中间产品的购买者价格调查;组织实施小微企业跟踪调查、服务消费调查及其他企业类统计调查;组织实施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及其他新经济活动的抽样调查,以及国家重大战略在本地区实施中相关热点问题开展典型调查和分析研究;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负责辅助调查员培训和管理工作。 

(八)消费价格调查科。 

组织实施居民消费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调查、零售商品价格调查、房地产价格调查;组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负责辅助调查员培训和管理工作。 

     党支部,其办事机构为党支部办公室,负责党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三、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单位公开没有此部分内容)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无下属单位,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预算单位仅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本级一个单位。

第二部分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部门或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74.64万元。其中,收入总计874.6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870.94万元、上年结转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874.6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4.64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74.6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17.96万元,主要是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今年纳入地方预算单位,结转上年部分经费及新增统计调查专项项目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29.67万元,占95.26%;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统计事务行政运行2023年预算数为108.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71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

2,一般公共服务统计事务行统计抽样调查2023年预算数为720.9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03.97万元,主要是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纳入地方预算单位,取得统计项目调查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统计事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23年预算数为19.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13万元,主要是新增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两项开支。

4.一般公共服务统计事务行政单位医疗2023年预算数为6.45万元,与上年持平。

5.一般公共服务统计事务公务员医疗补助2023年预算数为8.4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86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调整引起支出增加。

6.一般公共服务统计事务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23年预算数为0.7万元,比上年增加0.33万元。

7.一般公共服务统计事务住房公积金2023年预算数为10.11万元,比上年增加2.23万元。

三、关于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53.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5.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交通费用、医疗费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18.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救济费。

四、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根据我单位工作性质,不存在因公出国(境)需求,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安排的2023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3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持平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中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三公”支出。根据外事部门等安排的2023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0团组:目的地无,人数为0人,天数为0天,主要任务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持平主要原因包括:年初预算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三公”支出。

五、关于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0万元,主要是2023年初预算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运输(项)2023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0万元,主要是预算没有这项支出。

2. 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离堆贮存(项)2023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0万元,主要是预算没有这项支出。

六、关于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收支总预算874.64万元。

七、关于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收入预算874.6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7万元,占0.42%;经费拨款收入870.94万元,占99.58%;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项收入0万元,占0%。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17.96万元,主要是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今年纳入地方预算单位,结转上年部分经费及新增统计调查专项项目预算。

八、关于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支出预算874.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95万元,占17.6%;项目支出720.69万元,占82.4%。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17.96万元,主要是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今年纳入地方预算单位,结转上年部分经费及新增统计调查专项项目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需说明,其他单位不需要说明)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8.8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基本支出中不安排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本级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1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874.6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代缴社会保险费、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等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

  •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地方预算公开情况自查表.xlsx     附件下载
  • 国家统计局海口调查队预算公开.xlsx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