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关于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12-30 09:51   来源:市委宣传部  

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委宣传部、组织部,市直各单位、市属企业、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海口警备区政治部: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琼宣联〔2013〕13 号)要求,为推动我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更好地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现将《关于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

中共海口市委组织部

2013 年12 月20 日


关于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

为推动我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更好地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琼宣联〔2013〕13 号)要求,特制定此实施方案。

一、学习重点

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点,着力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领会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1.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2.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3.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

4.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5.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6.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

7.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赢发展。

8.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9.深入学习领会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

二、主要措施

1.组织好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科学发展论坛这个载体、以专家辅导为主、有计划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厅)

2.组织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省委统一安排的培训。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将联合举办5 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轮训班。市委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利用这一机会,认真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责任单位:市委组织部)

3.举办党员干部专题教育集中轮训。2014 年1 月至3月底,拟举办4 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对各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进行每期5 天的集中轮训。每一名处级领导干部至少要参加不少于5 天的培训。(责任单位: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

4.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和宣讲员培训。组织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秘书和宣讲员40 名进行集中培训,提高理论水平和宣讲水平,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做好服务。(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

5.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输送一批辅导员。为了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帮助他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提高学习效果,市委党校组织一批学习辅导老师和教授,为各区、各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提供辅导。(责任单位:市委党校)

6.订阅《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做好中宣部、省委宣传部汇编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等各种资料的订阅发放工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活动提供相关学习用书和辅导资料。(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

7.召开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交流座谈会。在适当时候围绕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各区和部分市直机关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交流座谈会,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动工作。(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

8.深入开展专题宣传报道。海口晚报、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网等市属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报道我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海口晚报要刊发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理论文章及侧记综述等,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责任单位:海口晚报、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网)

9.做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服务和督导工作。市委成立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督导组,选取10 个市直单位和四个区委党委(党组)中心组作为督导对象。督导组成员分别列席被督导单位(区)的专题学习活动,调查了解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效,并开展督学工作。(责任单位: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以上各项工作原则上同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安排的干部培训时间一致,到2014 年6 月底前完成。

三、有关要求

1.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各区委和市直各机关党委(党组)要参照市委中心组的做法,组织好本区本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的专题学习。在今年12 月底前作出统筹安排,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明确学习时间、内容、目标和要求。

2.集中一段时间进行学习。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积极创造条件安排相对集中的时间,坐下身来、静下心来学习,做到心无旁骛、不受干扰,把全部精力放到学习上、全部心思花到学习上,确保对讲话精神学习更多一些、更透一些,更实一些。

3.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好学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政治责任、政治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统筹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抓好本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

4.讲究学习方式,加强学习交流。拓展学习渠道和学习载体,运用集中学习、集体研讨、专题调研、个人自学、辅导报告、问答互动、视频录像、教育培训等形式,完善学习制度,加强学习管理,提高学习实效。

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办公室

2013年12月2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