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11-05 16:21   来源:市委宣传部  

海办字〔2013〕115 号
     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厅转发《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
     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委、市委各部门,各区人民政府、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
     《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已经市委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厅
                         2013 年10 月25 日

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加快“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建设,根据《中共海口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海发〔2013〕7 号)要求,现就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科学发展、改革开放、美丽中国、党的群众路线和改进作风、意识形态工作、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加强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大局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宣传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为全面加快“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建设提供坚
强保证。
     二、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究
    (一)抓好各级中心组学习。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纳入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制订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把集中学与经常学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常学常新。要在此基础上,组织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实现学习上的全覆盖、齐参与。今年内,市委中心组围绕加强廉政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专题组织集中学习,其他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参照市委中心组的做法,在年内至少安排2 次以上专题集中学习。〔责任部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
    (二)召开社科界学习座谈会。召开社科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对讲话精神进行深入探讨,会后形成一批有深度的理论文章,选择其中的优秀文章在海口晚报上发表。(责任部门:市社科联、海口晚报社)
    (三)开展课题研究。将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列入我市社科课题规划,组织社科专家开展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影响、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责任部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
    (四)举办专题培训班。举办专题培训班,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责任部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等)
    (五)订阅学习辅导材料。做好中宣部、省委宣传部汇编的相关学习辅导材料的订阅工作,发放给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参考。(责任部门:市委宣传部、各区委、市直各部门)
    三、深入开展宣讲活动
    (一)组建上下结合的宣讲队伍。以市委宣讲团为主导,组织行业系统宣讲团和区、镇(街道)宣讲团,从10 月份开始,深入到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责任部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各区委、市直各部门)
    (二)充分利用好宣讲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利用省社科联主办的琼州学堂的宣讲平台,做好沟通和衔接工作,邀请琼州学堂的专家学者为基层干部群众解读系列讲话精神。(责任部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
    (三)抓好网络宣讲。组织海口网等市内网络媒体开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网页,邀请专家学者发表短小精悍、针对性强的网帖,为广大网民释疑解惑。(责任部门:海口网等)
    四、深入开展宣传报道
    (一)及时转载刊播中央主要媒体的报道、文章。市属媒体要在重要版面和时段及时转载刊播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要媒体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文章、评论和报道。(责任部门:海口晚报社、海口广播电视台)
    (二)开设专题专栏。市属媒体在继续办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专栏的基础上,开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专栏,报道我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鲜活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责任部门:海口晚报社、海口广播电视台)
    (三)做好评论工作。市属媒体要及时组织撰写、刊发评论员文章,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责任部门:海口晚报社、海口广播电视台)
    (四)做好阶段性和总结性报道。市属媒体要在学习的不同节点上,以综述、通讯等形式,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进行阶段性总结报道和深度解析。(责任部门:市委宣传部、海口晚报社、海口广播电视台)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讲话原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要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要扩大学习覆盖面,推动学习由党政领导机关向基层延伸,由领导干部向党员群众延伸。要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准确把握讲话中的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
    (二)紧密结合实际。各级党组织在具体学习宣传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好几个重要关系,切实做到四个紧密结合,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海口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密集、系统、全面的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会,推动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三)明确职责分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的共同任务,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党办系统要切实履行好综合协调、信息服务、出谋划策、督促检查等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干部学习培训尤其是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用结合;宣传部门要制订详实的学习宣传计划,组织指导市属媒体、社科研究机构统筹安排好学习解读、理论研讨、宣传报道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宣传格局,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发挥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其他部门也要立足自身职能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努力形成学习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职能,协助各级党委统筹推进学习宣传工作;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工作与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