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第三届消博会拉动海口文旅消费 畅享文旅“盛宴” 品味椰城魅力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3-04-14 10:11

第三届消博会拉动海口文旅消费 畅享文旅“盛宴” 品味椰城魅力

2023-04-14 07:59

盛会迎客,促进海口文旅市场持续升温。场馆内,国内外知名品牌云集,大量新品首发首秀,让人耳目一新;场馆外,一道道丰盛的文旅“盛宴”,让嘉宾和游客流连忘返,尽享消费乐趣。第三届消博会期间,我市配套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提供多层次、多业态的旅游产品,抓住消费契机,彰显椰城魅力,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捷克共和国展台展出的珠宝首饰深受观众喜爱。记者 张俊其 摄

引燃文旅新活力

一幅长宽均为数米的黎族苗族斑斓画卷在海瑞文化公园南门广场徐徐展开,以源于生活和生产劳动的竹竿舞、歌舞、服饰秀、竹木器乐等少数民族风情节目为画笔,在卷轴形状的舞台上“挥墨作画”……此情此景,令来自安徽的游客张华祥直呼“大饱眼福”。4月11日晚,龙华区“非凡消博 遗世独立 让世界看见海南美”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系列活动精彩开幕,市民游客沉浸其中,感受原汁原味的本土文化。


在广东馆展出的飞行汽车引来众多观众拍照打卡。记者 张俊其 摄

当晚,福地夜巷热闹非凡,琼山区在此举办“消博会逛全球好物 福地夜巷吃全国美食”主题活动,传统民俗演绎、国韵古风妆造等活动轮番登场,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参与其中。该系列文旅消费活动,充分展现出琼山地区千年历史文化底蕴,促进消博会期间客流增长及消费转化。

点亮璀璨夜经济

夜市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彰显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夜幕降临,美兰区海甸溪两岸灯光璀璨,在西溪里商业街的微醺市集上,一串串霓虹灯点缀着摊位,美式汉堡、泰式烧烤、中国糖画等风味小吃云集,由匠心艺人精心手作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不少市民游客呼朋唤友,体验围炉煮茶,他们迎着海风、品尝美食,享受悠闲时光。


3号馆“消博邮局”主题展台内人头攒动。 记者 康登淋 摄

烟火升腾,万物繁盛。海口西海岸的夜同样迷人。秀英区推出四大消博会主题游线路,奉上各类精彩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吃住游购娱”添彩。保利中央海岸国际餐饮文化商业街区内的星空之境&全海景演绎餐吧里,一个个星空屋便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新奇且浪漫。在这里,多国餐饮文化与国际化演艺完美融合,在商业业态中融入“艺术范畴”。

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消博会溢出效应让市民游客受益匪浅。商场内,市民游客可凭消博会时装周门票,在多家餐饮、零售、商超享受优惠折扣,并可与消费券满减活动叠加使用,让人直呼划算。连日来,一系列文旅活动促进海口消费提档升级,潜力释放,让椰城经济更火更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