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就医便利多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3-04-10 10:03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就医便利多

2023-04-10 08:08


位于海口市椰海大道延长线旁的省中医院江东院区已经投用。记者 康登淋 摄

“三甲医院开在了家门口,带来了更好的医疗资源和便捷的就医环境,生活越来越便利。”近日,在位于椰海大道延长线旁的省中医院江东院区,看病的市民林先生如是说。 

为确保辖区人才可享受到优质、便利的生活环境,江东新区在学校、医疗、住房、商业配套等方面都进行了远期规划。其中,医疗卫生方面,共规划了5所综合医院。目前,省中医院江东院区已经投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市妇幼保健院等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

医疗资源优化聚集

走进刚刚开业不久的省中医院江东院区,护士站、候诊区等区域宽敞明亮,室内装修风格简约素雅,传统中医文化与现代医院的特征相融合,缔造出中医医院的生态医疗空间。 

去年12月23日,作为江东新区首个三甲医院项目,省中医院江东院区正式启用。与此同时,首批开诊的名医门诊、急救中心、综合门诊、针灸科、黎族医药门诊等科室进驻。随后,康复科、肿瘤科等科室也相继开诊。据介绍,该院区设置床位1000张,将打造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康复为一体,服务、管理一流的国家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和国际中医医疗交流中心。 

今年3月5日,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江东院区项目(一期)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基础打桩工作,全力冲刺今年7月冲出‘正负零’。”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一期)将从加强重症救治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海口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

医疗项目加速推进

近日,记者走进正在建设中的海医一附院江东新院区,几幢已初见雏形的大楼映入眼帘,消防安全相关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海医一附院江东新院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6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9.28亿元,共设置床位2000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基本医疗用房、大型医疗设备用房、科研用房、教学用房、健康体检用房等。“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完工,二次结构施工进入尾声,即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计划明年3月交付使用。”中铁建设海医一附院江东新院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兼具临床救治、科研、教学等功能,有效优化全市区域医疗资源布局,将为全省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同样正在加紧建设中的还有市妇幼保健院江东院区项目。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室内外装修装饰工作正同步进行。“近 400 位工人同时作业,争取冲刺今年12月竣工的目标。”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建设成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为目标,设置500张床位,承担起预防保健、医疗、科研、康复、急救、培训、对外交流等功能,为患者提供不同层次的医疗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