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央视《朝闻天下》点赞海口三江湾生态修复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3-03-31 08:52

央视《朝闻天下》点赞海口三江湾生态修复

2023-03-30 08:21

原标题:央视《朝闻天下》点赞海口三江湾生态修复

央视《朝闻天下》栏目29日播发报道《聚焦海之南:依山傍海生态美 绿色发展优先行》,介绍了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海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探索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其中,报道重点关注海口三江湾生态修复情况和成效。

报道指出,曾经的三江湾湿地养殖鱼塘泛滥,严重破坏了当地的水生态环境。2019年9月,海南启动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江湾)生态修复项目,共清退鱼塘2550亩,种植红树1995亩。

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三江湾湿地还联合科研院所共同开发了红树林的碳汇交易。报道中,三江湾生态修复项目负责人韩雷介绍,“在2022年的8月,第一笔的交易量是3000吨。通过种植红树,预计未来40年会产生9万吨的碳汇量。”

如今,在三江湾湿地,近2000亩的红树幼苗吐着新叶,让周边的滩涂沁满着绿意,其中有些是今年2月份刚种下的幼苗。据悉,下一步,三江湾湿地计划清退养殖鱼塘2680亩,种植红树1500亩。

报道称,随着红树林面积不断扩大,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如今在海南的自然保护区内,随处可见候鸟群飞的场景。截至目前,海南全省红树林总面积达10.6万亩,在提高沿海地区生态承载能力、维护生态平衡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