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海口公墓开通清明节网上祭扫平台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3-03-28 16:05

海口公墓开通清明节网上祭扫平台

2023-03-28 09:09


原标题:海口公墓开通清明节网上祭扫平台

我省鼓励群众开展“云祭扫”

清明节将至,省民政厅3月27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提示祭扫群众合理安排祭扫活动,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错峰有序祭扫、文明平安祭扫,鼓励网上祭扫。

“由于今年清明节假期不进行调休,各类祭扫场所将会迎来人员聚集的高峰,呈现出‘大流量、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清明节前的周六、周日及清明节当天为祭扫高峰日,各公墓和殡仪服务单位人流量大,车流多,停车位置拥挤。省民政厅提示广大祭扫群众,应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祭扫活动和祭扫时间,错时错峰、分时分批祭扫,防止因人员过于密集出现安全隐患。

据悉,针对群众祭扫需求,省民政厅已提前分析研判形势,全力保障清明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该厅要求市县民政部门做好祭扫人流量高峰预判,采取分流、错峰等有效措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文明祭扫,倡导以家庭追思、网上祭奠等形式寄托哀思。据了解,海口等市县的公墓已开通清明节网上祭扫平台,群众可通过各市县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在线选择云祭扫、代为祭扫、远程追思等服务,通过网络开展祭扫活动。

此外,清明节是森林防灭火的紧要关头,省民政厅提示,请祭扫群众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街头焚烧“冥币”,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上山,自觉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焚香烧纸、点燃蜡烛、燃放爆竹,自觉做到在祭祀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不违反公共秩序、不影响他人生活,营造天蓝水清、空气清新、秩序良好、文明温馨的祭扫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