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落户龙华区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2-12-21 11:34

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落户龙华区

2022-12-21 08:04

12月20日,位于海口南海大道与豪苑路交界处的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室外寒意浓,室内热潮涌动。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线上招商推介会活动在此举办,将通过新兴产业集群的快速集聚,点燃创新驱动新引擎,助力海口高质量发展。

现场,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与多家企业进行了创新服务平台签约以及重点产业项目签约。据了解,该中心占地约3.8万平方米,着力打造“中关村——海口”合作交流示范窗口、产业协同创新综合体。

“中关村作为中国的硅谷,有着非常强大的产业资源,同时又和政府之间有着深度的合作,我们希望立足海南自贸港,吸引更多海外基金进入国内投资。”参与签约的企业中国合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申钺说。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一方面是被海南自贸港的政策红利吸引,另一方面是看中园区的产业集群效应。“园区具有聚合和集群的效应,借助中关村产业平台,我们的产业能够进一步外延,比企业的单打独斗会更加有利。”北京成华合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涌说道。

本次活动中,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还与龙华区人民政府签订了离岸飞地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中关村信息谷在全国的创新枢纽,与各类创新主体全面链接,搭建线上线下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更多创新创业科技项目落地海口。

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海南为核心,推动源头创新,打通跨省科技创新资源区域协同机制,促进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创新资源富集区与海南形成资本、技术、市场、供应链等资源的双向流通和资源共享,借力创新和协同创新,激发海口创新发展新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