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海口农技专家深入地头指导蔬菜防寒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2-12-05 15:14

海口农技专家深入地头指导蔬菜防寒

2022-12-05 07:49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海口迎来降雨降温天气。农作物如何防寒成为广大农民最关心的问题。为此,12月2日下午,海口市农技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前往美兰区灵山镇加乐田常年蔬菜基地开展叶菜防寒技术指导。

在加乐田常年蔬菜基地,蔬菜长势良好,品种多样,农户在网棚间穿梭忙碌着。技术人员一行向农户详细了解叶菜防寒情况后,现场认真查看叶菜长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并向在场的农户介绍叶菜防寒技术措施及病虫害防治方法。

海口市农技中心研究员陈胜表示,蔬菜植株经过连续阴雨天气的低温、弱光照后,抗病性降低。低温、高湿的条件也易引起病害,如霜霉病、晚疫病、灰霉病、根腐病等。寒流冻害过后的气温回升期间,也将会发生或者加重病害,农户必须加强田间监测,适时施药防治。在田间管理上,要做到及时清沟排水,培土并合理追肥,促使植株生长健壮,提高抗性。

据介绍,冷空气的影响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一定考验,海口市农技中心将派出农技专家分赴各地指导防寒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