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欠费不停供 海口受理首单助企纾困电费缓交申请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2-06-01 15:14

欠费不停供 海口受理首单助企纾困电费缓交申请

2022-05-31 19:32

海口网5月31日消息(记者陈捷 通讯员杨永光)5月31日,海南电网公司海口供电局受理了首单助企纾困电费缓交申请,同意申请企业缓缴电费近4万元。据悉,这是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于近期推出的助企纾困8项措施中的一项措施,目的是配合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缓解企业实际经营困难。

“供电部门推出的电费缓缴措施,能够惠及包括我们在内的不少面临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对于企业有着实实在在的帮助与鼓舞。”成功享受到该项措施的某公司负责人冯学富表示,此前该公司从来没有拖欠过电费,但由于受到疫情等多方影响,目前公司经营状况存在一定困难,为此他便向辖区大致坡供电所咨询了解电费缓缴服务,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5月30日,他向辖区供电所递交了缓缴4月电费共计3.99万元的申请书,目前已被供电部门正式受理。 

当天,记者从海南电网公司了解到,自5月起,该公司已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电压等级不满1千伏的海南本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服务,相关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可向辖区供电所提交电费缓缴申请,6个月内缴清电费,期间将减免电费违约金。 

此外,为积极配合政府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南电网公司还从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建立新能源服务绿色通道、实行电费延缓缴清、大幅减少办电成本、进一步提升办电效率、合理降低用电成本、配合规范转供电加价行为、提供客户全方位服务等8项措施,提升中小微企业用电服务精准度,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