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海口江东新区招商推介走进深圳 推介自贸港政策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2-06-24 10:44

海口江东新区招商推介走进深圳 推介自贸港政策

2022-06-24 08:24

原标题:海口江东新区招商推介走进深圳

面向在深圳创业的北京大学校友推介自贸港政策

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创新发展、吸引更多企业落地,日前,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等组成的“海南自贸港金融政策宣传员”活动组走进深圳,面向在深圳创业的北京大学校友推介自贸港政策。

此次推介会邀请了多位北京大学、深圳市和海南省金融领域专业人士,围绕海南自贸港发展情况、产业政策及如何抢抓自贸港发展机遇、积极探索新路径、有效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合作洽谈。

据海南省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立超介绍,近年来,海南加速推进金融领域的制度集成创新工作,自贸港金融功能正在不断形成、持续强化和全面凸显,中国金融开放创新“海南样板”的雏形正在展现。此次活动,将有助于促进北大校友企业了解自贸港政策,抢抓海南跨境投融资重大发展机遇期及关键政策窗口期。

会上,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产业招商部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向企业家们进行了推介,从江东新区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配套优势等方面介绍了江东新区基本情况及产业招引方向。两年来,江东新区各项指标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新金融一直是江东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目前,江东新区正在打造跨境金融、产业金融和外向金融的“新金融”集聚区,招引保险机构、供应链金融、基金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在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集聚,助力建设现代服务业示范区。

此外,推介会听取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关于自贸港金融政策的解读。同时,多位企业家分享了量化交易、园区建设等经验,并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据悉,海口江东新区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集中展示区”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的目标,未来将继续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优化配套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定位,充分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及自身的区位优势,努力做好金融服务,为海南自贸港新金融市场建设树立“江东样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