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海口:部署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2-05-20 09:38

海口:部署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

2022-05-20 07:49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部署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对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等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分析研判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各区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具体任务。

丁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外防输入”为重点严守“三港一站”和美兰机场重要关口,严格抓好出入重点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扫“地点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就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丁晖要求,要坚持分工负责、各自为战、相互协同,压实属地责任,科学设置采样点位,做到均衡分布,服务便民。要细化标准,对采样点选址、基本设施、人员配备、个人防护、标本采集和运输、医疗废物处置以及异常情况处置等具体工作定岗定责定措施,借助大数据手段,实时分析各点位情况,不断提升采样服务的精准性和便利度。要组织开展好全市全链条全要素应急处置演练,持续加强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的接种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市领导华晓东、孙波、陈景进、丁飞、王和娇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