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助力海口旅游和文化核心竞争力提升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2-05-13 16:02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助力海口旅游和文化核心竞争力提升

2022-05-13 09:51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助力海口旅游和文化核心竞争力提升

根据工作安排,从4月中旬至5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等开展“进一步提升海口旅游和文化核心竞争力”专题调研。

连日来,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四个区、市旅文局下属单位及海旅集团等37个点位,涵盖了旅游景区(点)、重大旅游文体建设项目、文体场馆、商业广场、酒店码头、旅游新业态、旅游文体企业等。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地了解了我市旅游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

调研组指出,旅游与文化体育产业是受疫情冲击最大的产业之一。当前疫情持续波动,旅游与文化体育产业各项矛盾依然突出,各类市场主体经营困难依然较多。

调研组对新冠疫情以来市政府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建议要加强旅游和文化融合,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业态;要拉长旅游产业链,做大后备箱经济,积极研发、设计、加工具有海南历史、海南文化等特色的旅游商品;要创新旅游营销模式,鼓励多元化的营销,推进数字旅游和“互联网+”,擦亮城市旅游品牌;各旅游行业协会要完善行业自律制度,发挥服务、引导、协调和监督作用,对会员的经营行为和服务活动进行有效管理;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减税添活力、减税降费增实效、金融助企减压力、开拓市场增效益,为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