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海口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2-05-05 15:37

海口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05 08:11

原标题:海口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红”奏响自贸港建设“文明曲”

“五一”期间,在海口各大交通枢纽、景区景点,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开展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游客有序排队、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等文明旅游行为,成为“五一”小长假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前,海口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鼓励和支持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您好,请戴好口罩,提供地点码”“您好,景区入口往这边走”……“五一”期间,在假日海滩旅游区、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骑楼老街等景区景点,志愿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市民游客提供帮助。真诚、热情的志愿精神,如和煦春风,吹进了市民游客的心田。

“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在海口的大街小巷,志愿者通过文明引导标语,以及身体力行的垃圾清理工作,让出游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与此同时,志愿者在景区内为市民游客分发垃圾袋,号召大家共同清理景区垃圾,维护优美的景观环境。

为给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文明、和谐、便利的旅游环境,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的“五一”假期,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联组织发动各区团委、志联以及社团、高校在交通枢纽、景区景点、街道社区等开展“百年风华,青春献礼”“致敬最美逆行者”“榕树下的故事”等“五一”主题活动,并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禁毒科普、反诈骗等志愿服务活动。

“五一”期间,我市共组织发动志愿者15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5600小时。“希望通过参加公益假期志愿服务,积极弘扬文明风尚,唤起人们的文明意识,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假期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纷纷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