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超常规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2-04-24 09:15

超常规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4-24 07:57

日前,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出炉,海口经济发展实现了平稳开局。当下,全市上下要拿出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的作风和超常规的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攻坚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任务,争取超常规的实效。

一季度,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平稳开局。二季度,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经济形势严峻,海口要落实好省委书记沈晓明提出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工作要求,就一定要采取超常规的办法,抓项目促投资、夯实重点产业支撑、落实惠企纾困和“一企一策”帮扶措施、抓招商引资、完善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全力攻坚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任务,扛起全省经济主阵地和自贸港核心承载区的责任担当。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有超常规的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良好的精神面貌能点燃工作的激情。作为省会城市,海口经济在全省所占份额大,压力大、责任重,同时也应看到,自贸港建设的良好势头和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资源禀赋,给海口带来很多弯道超车的机会。广大党员干部不能做困难的放大器,而要增强信心提振精神,紧抓发展机遇,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落实、创新发展,用一流的精神状态争创一流的工作成效、展现一流的标杆形象。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有超常规的作风,激发担当作为。抓作风就是抓发展,困难面前,没有超常规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发展就是一句空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多个场合提到海口干部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这既是省会城市党员干部应有的精神风貌,也是海口全力攻坚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任务坚强的作风保障。各级干部无论处在哪个岗位,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处处高标准严要求,事事抢时间、抢进度,人人实干担当、身体力行,切实把每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把每一项重点工作完成好。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有超常规的行动,确保发展实效。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对推动经济发展而言,更是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如中小企业发展困难,就一户一户走访了解困难、建立清单,落实“一企一策”帮扶,逐个解决问题逐项落实措施;再如部门间沟通协调不顺影响了发展速度,就建立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快发展速度。超常规的行动还要求我们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早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发展取得实效。

老办法解决不了新问题,旧经验指导不了新实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拿出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的作风、超常规的行动,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冲刺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任务,用发展实绩体现省会担当,当好全省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