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海口启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2-04-19 09:57

海口启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

2022-04-19 08:27

4月18日下午,十四届海口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宣布了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据悉,本轮巡察市委安排5个巡察组,派出巡察专员75名,对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党组和其下属单位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党总支、市商务局党组、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党支部、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中共海口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中共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海口国家高新区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海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近期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加强对承担自贸港建设重点工作牵头责任单位的监督检查;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首战首胜,为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焦自贸港建设中的重点领域和环节,紧盯基础设施建设、招标投标、公共资源交易、国有资产处置、财政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腐败问题,着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抓住关键少数,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廉洁自律、家风家教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将清廉海口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推动清廉自贸港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什么、纠正什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位老百姓。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政法、宣传、统计等监督的贯通融合,形成强大监督合力;突出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充分调动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查找问题的积极性,坚持边巡边改、边巡边治,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形成巡察、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把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让巡察对象服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春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会春出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